贝达药业澄清公司抗癌药品专利纠纷报道

贝达药业澄清公司抗癌药品专利纠纷报道
2018年10月10日 08:03 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讯 贝达药业10日早间公告,近日,公司关注到有媒体发布了标题为《贝达药业明星药陷专利纠纷,团队分崩离析》的报道,称“明星抗癌药‘凯美纳’卷入马拉松式诉讼”、“豪华创始团队上市一年,多人辞职”等,对有关情况做了片面报道及夸大描述。公司就报道所涉事项进行说明。
  公司称,“EGFR酪氨酸激酶抑制剂”的专利权权属纠纷案,已经在上市招股说明书中做了明确的说明。GUOJIAN XIE为Beta Pharma Inc.(以下简称“BETA”)的员工,根据双方的协议约定,在职期间的所有职务行为产出的知识产权的所有权均归属于BETA,原告对涉案的专利或者技术成果不享有所有权。BETA享有该项专利的全部权利,并已在美国专利商标局办理了著录事项变更,依据当时法律、法规的规定,BETA有权通过协议约定以专利技术作价入股贝达药业。贝达药业在公司设立过程中,依法通过相应的法定核准和审批,程序完全合法。
  公告表示,公司已引进了多位行业内各自领域的专家人才。在医药行业改革和市场竞争不断变化的大环境下,公司核心管理团队勤勉尽责,在各自的岗位上不断作出努力和贡献,2018年公司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不同进展。2018年上半年,公司产品埃克替尼销售继续放量,销量同比增长28.54%,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70%,通过对新药研发的持续大幅投入,公司已经逐步形成丰富的研发项目产品线,其中Ensartinib(X-396)、Vorolanib(CM082)和MIL60项目已进入临床Ⅲ期。2018年底,公司计划向国家药监局提交Ensartinib的上市申请,用于治疗克唑替尼耐药的ALK阳性非小细胞肺癌患者。

贝达药业 公司 抗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