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聚焦群众办事堵点推动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江西聚焦群众办事堵点推动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2018年10月09日 10:16 新华网

  新华社南昌10月9日电(记者郭强)江西省日前出台方案,要求在2018年年底完成群众办事堵点问题涉及的政务信息系统与省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对接,实现相关部门数据共享,推动全省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江西省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全省政务数据共享的工作方案》提出,除涉密和国家有特殊规定的政务信息系统外,江西省新建和改造升级的政务信息系统必须依托省政务云平台建设,由省政务云统一提供计算、存储等服务,各地、各部门不再新建机房,不再采购计算、存储等硬件设备;同时现有政务信息系统也将逐步迁移到省政务云平台。

  在此基础上,江西省将完善省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功能,各地、各部门将部门信息系统按照统一的标准规范,与省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实现对接,确保满足全省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数据共享交换需求。其中,聚焦群众办事堵点问题,江西将通过数据共享,提升办事效率,方便百姓生活,切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政务 办事 网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