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批科创板企业在上海股交中心挂牌:科技含量最多

第九批科创板企业在上海股交中心挂牌:科技含量最多
2018年09月27日 19:21 澎湃新闻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第九批科创板企业在上海股交中心挂牌:科技含量最多的一批

  澎湃新闻记者 林倩 来源:澎湃新闻

  9月27日,上海亨诺模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科技创新板(下称科创板)企业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下称上海股交中心)成功挂牌,这是上海股交中心的第九批科创板企业。

  上海股交中心总经理张云峰在挂牌仪式上说:“本次挂牌的20家企业中,科技型企业19家、创新型企业1家,这是目前挂牌企业‘科技含量’最多的一批。”

  据张云峰介绍,科创板开盘两年多来,市场功能发挥良好,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目前,挂牌企业累计达200家,实现各类融资约26.36亿元,股票交易金额4.57亿元。

  2015年12月28日,科创板正式开板,首批挂牌的企业有27家。

  “科创板通过提供融资、交易、并购、股权托管等综合金融服务,帮助科技型、创新型中小微企业与资本市场有效对接,助推科技进步。”张云峰说。

  目前,在科创板200家挂牌企业中,科技型企业186家,创新型企业14家;分布于先进制造、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生物医疗等20个新兴行业。

  以上海亨诺模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例,其是一家为汽车天窗运动机构提供技术方案及配套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营销的精密汽车配件生产型高新技术企业。

  启信宝数据显示,其成立于2004年,拥有机械手自动分类物料装置、汽车配件产品螺丝包胶模腔安装螺丝治具等26项专利。

  据上海股交中心透露,截至2018年9月底,已有120家次挂牌企业实现股权融资额17.30亿元;140家次企业通过银行信用贷、股权质押贷及科技履约贷模式实现债权融资9.06亿元;科创板累计产生634笔交易,交易总金额4.42亿元,交易总股数1.35亿股,成交价格平均值6.95元/股。融资满足率大幅度领先于同类资本市场。

  此外,上海股交中心主动为挂牌企业提供重组并购服务。截至目前,上海股交中心挂牌及展示企业被上市公司及新三板公司重组并购共17家,挂牌或展示企业间并购11家。

  区域性股权市场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区域性股权市场规范运营是证监会等监管机构近几年的要求。

  在2017年4月27日,证监会公布的第一批全国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备案名单中,上海股交中心在列,对市场业务规则进行系统性修订和完善,并顺利在上海市金融办、上海证监局完成备案。

  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副主任解冬在挂牌仪式上说,希望上海股交中心在借鉴科创板成功运营经验基础上,设立专门服务文化创意企业的“文化创意板”,激活文化创意产业中小微企业的活力,助力四个品牌中“上海文化”的建设。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注册资本为1.2元。启信宝显示,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有3名股东,分别为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持股比例分别为60%、23.25%、16.75%。

责任编辑:陶然

上海股交中心 科创 挂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