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内部再现股权转让 安邦人寿持有欧亚集团股权比例上升至14.99%

安邦内部再现股权转让 安邦人寿持有欧亚集团股权比例上升至14.99%
2018年09月27日 19:05 金融市场

北京商报讯(记者 许晨辉)9月27日晚间,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亚集团”)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安邦保险集团《关于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结构变化的通知函》,安邦集团、安邦养老分别将持有欧亚集团的4.99%、3.80%股权转让给安邦人寿。转让后,安邦人寿持有欧亚集团股权比例从6.20%上升至14.99%。

根据公告,安邦集团为安邦养老及安邦人寿的控股股东。9月26日,安邦集团、安邦养老分别与安邦人寿签署《与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转让协议》,安邦集团将“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传统保险产品”证券账户中持有的公司793.84万股A股股份转让至安邦人寿持有的“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守型投资组合”证券账户。

安邦养老将“安邦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团体万能产品”证券账户中持有的公司532.8万股A股股份以及“安邦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自有资金”证券账户中持有的公司72.14万股A股股份转让至安邦人寿持有的“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守型投资组合”证券账户。

据了解,本次股份转让后,安邦集团、安邦养老不再持有欧亚集团股份。安邦人寿持有欧亚集团2384.73万股股份,占欧亚集团总股本的14.99%,持股数量及比例与股份转让前安邦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安邦人寿、安邦养老合计持股数量及比例一致。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股份变动未使欧亚集团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欧亚集团 安邦 股权转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