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红船精神,注入红色基因

学习红船精神,注入红色基因
2018年07月26日 17:34 中国新闻网

  红船精神是什么?

  红船精神指的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

  红船精神指的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

  红船精神指的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近日,为进一步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莎普爱思药业党支部举办了“弘扬红船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专题党课学习。

  课上,莎普爱思药业请到了专业讲师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建党97年的沧桑历史,细细体会了伟大先烈们对于革命救国的坚定信仰,同时对“红船精神”的现实意义进行了讲解。而在课后,员工们集体参观了新落成的莎普爱思党群服务中心(党群印迹展示厅),感受莎普爱思药业成立40周年以来,党对推动公司深耕健康行业的领导以及推动作用。

  “莎普爱思药业的企业理念源自‘红船精神’。“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浙江莎普爱思医药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平如此说道。因此,如何将“红船精神”融入至民营经济的发展中去?如何充分吸收红船精神中的精华,并转化为企业前进的源动力?莎普爱思药业提出了他们的几点见解。

  一、学习红船精神中的首创精神,打造一颗坚韧的心;

  “开天辟地,敢为人先”,首创精神实际上是一种创新精神,而创新的基础恰恰是一颗坚韧的心。九十多年前,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共产党人怀抱着建设新中国的坚强决心,立志改变旧世界,将全新的制度与社会体系引入到这个古老的国家中。由此,东方雄狮真正被“唤醒”。

  现如今,中国各行各业正处于关键转型期,大健康领域也不例外。为此,以莎普爱思药业为代表的健康领域企业们,更应当加大研发投入及研发深度,不为外界声响所撼动,始终保持一颗坚韧的心,埋首于健康领域的探索、

  二、学习红船精神中的奋斗精神,将坚强注入到自我发展的基因中去;

  当初,党的“一大”会议在白色恐怖中召开,艰险异常。最后由上海转至浙江嘉兴,在南湖红船上完成党的建立,靠的是坚强的革命意志;其后,我们党在长期艰苦卓绝的奋斗中,劈波斩浪、不断奋进,最后才带领中国人民建成如今的安居乐业。

  由此可见,通往美好的路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正如人类在健康领域的追求一般。从青霉素的发现和提取,再到全球范围内天花被消灭,如何让人类更健康?这一直是健康领域的耕耘者们在探讨的问题。而“红船精神”中所展现的奋斗精神,面对未知前方的坚强,恰恰是医药人们需要学习的。因此,莎普爱思药业作为健康领域的一员,将继续坚持和发扬“红船精神”,将奋斗精神与坚强精神注入到自我发展的基因中去,不断推陈出新、开拓进取,推进健康探索事业。

  三、学习红船精神中的奉献精神,坚持莎普爱思药业初心;

  曾经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在人生旅途中不断坚持于为国家、为人民奉献,为了那一份初心,甘愿放弃自由、亲情乃至生命。但也是他们,点燃了中国革命的火焰,为我党留下了“红船精神”等等奋进明灯。他们,就是建党初期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员们。

  新时代,每个中国人都应当学习他们身上的奉献精神,并且牢记身上承担的使命,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让中国人的眼睛更明亮,让中国人的晚年更幸福。”,这是莎普爱思药业的初心,也是当下他们为之努力的目标。因此,莎药人们更应当用“红船精神”这一强大的思想武器武装自身,坚持初心,无私奉献,在脚踏实地的基础上谱写健康产业新篇章。

  “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原点,在引领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伟大事业的历程中,发挥了无与伦比的重大作用。而在当代,“红船精神”的现实光辉同样闪耀。

  莎普爱思药业将继续贯彻红船精神,将红色基因镌刻于企业精神中,建立特色健康党建品牌。

责任编辑:牟爽 ST005

莎普爱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