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期间,重庆市各地质监部门纷纷组织开展节前安全专项检查。

    北碚区质监局出动执法人员38人次。实地检查金刀峡和缙云山索道年检、维保和运行情况、现场安全管理及作业人员情况。对水知源水上乐园游乐设施开展执法检查检查,重点检查游乐设施维保和“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制度落实情况。重点检查童车、电动玩具等六类被国家列为强制认证目录的儿童玩具警示标志、3C强制性认证标志、厂名厂址和检验合格证情况。要求各单位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安全稳定。

    城口县质监局在县妇联参与下,对辖区内涉及特种设备安全和强制性产品认证的儿童游乐设施、儿童玩具、儿童用品进行了安全检查,出动执法人员22人次,排查安全隐患1起,责令整改1起,检查各类儿童用品销售门市36家,确保了孩子们渡过一个安全快乐的节日。

    九龙坡区质监局对辖区内各大商场、超市经销的儿童玩具开展了集中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的童车、电玩具、塑胶玩具、金属玩具、弹射玩具、娃娃玩具、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等七大类儿童用品,查处未获强制性认证的目录内产品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的问题和假冒伪造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志、证书的行为。在检查中,执法人员现场查验目录内玩具产品的3C标志,现场登陆国家认监委网站查询目录内玩具产品的认证信息,共检查儿童玩具80余种。

    铜梁区质监局以电动玩具、童车、奶嘴奶瓶、纸尿裤等为儿童用品为重点产品,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打击生产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产品、有毒有害物质超标、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伪造或冒用他人厂名厂址、未取得3C强制性认证或超认证范围生产、标识欺诈等违法行为。共出动执法人员22人次,检查超市、儿童玩具商店8家。

                                         
 
                                                                       (重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