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发布关于第一大股东筹划重大事项已签署《股权收购协议》的公告。东正投资股东已与福建阳光集团有限公司就东正投资100%股权转让签订协议,收购价3,670,502,800元。

  股权转让落地,实际控制人变更,阳光集团资源雄厚,有望助力公司长远发展。本次股权转让甲方为福建阳光集团有限公司及西藏新阳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阳光集团占其51%股权,阳光控股有限公司占其49%股权)。转让标的为福建省东正投资有限公司,其持有龙净环保17.17%的股份,共计183,525,140股股份,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甲方收购东正投资100%的股权后,阳光集团和新阳光环保分别持有东正集团51%和49%股权。本次转让后,东正投资仍为本公司第一大股东,阳光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通过东正投资间接持有公司183,525,14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7.17%),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吴洁女士。

  阳光集团实力雄厚,对外投资企业20余家,涵盖外贸、教育、酒店、投资等,有望助力公司长远发展。全球大气环保装备龙头,主业稳步增长,在手订单充足。公司2016年脱硫及脱销及电袋除尘业务稳定增长;脱销催化剂业务营收大幅提升55%,截止2016年底公司在手订单161亿,对公司业绩形成良好支撑。

  监管趋严,大气领域再迎改造高潮。当前中央加大巡查力度,4月环保督查已经开始,相比2016年的两次督查,本次将完成全国范围内的覆盖,范围有所扩大,从敏感地区向全国展开。同时,还将形成检察机关、环保及相关部门以及社会三位一体的监督体系,此外,中央增加财政拨款,大气污染防治预算较上年执行数增加250%,加之带动地方配套资金,及PPP 模式下民营资金的参与预计大气行业仍具有较高的增速。

  非电领域烟气治理将在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带动下,逐渐向全国展开。当前燃煤锅炉、钢铁、水泥烟气改造已经在京津冀及周边城市和东部地区率先展开。我国当前水泥生产线保守估计仍有1/3有待改造,近200亿市场空间。钢铁处于治理良莠不齐,后期改造空间较大。重点钢企平均值0.81千克/吨钢,中国钢铁协会会员中前十名均值0.41千克/吨钢,而后十名高达4.17千克/吨钢,二氧化硫排放类似。2014年非协会会员粗钢产量2.5亿吨,不足会员企业一半,但粉尘排放量51.55万吨与会员单位49.95万吨相近,而二氧化硫排放量116.1万吨是会员单位64.65万吨的两倍。钢铁行业环保设施平均吨钢运行成本为80元,包钢等先进企业达到150元,许多企业运行成本不足50元,无法达标排放,需要进行升级改造。

  盈利预测及估值:根据公司在手订单及行业增速,由于电力烟气改造处于高峰期,非电领域市场空间比较充足,我们维持公司2017-2019年公司净利润预测分别为7.38亿、8.18亿、8.92亿,对应EPS 分别为0.69、0.77和0.83元/股,对应17年PE 为20倍,低于大气治理板块可比公司对应估值。考虑到公司在手订单充沛,项目质量好,公司现金流充足,未来大股东资源整合,资金使用效率提升有望为公司注入新的成长动力,我们维持增持评级。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