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业网5月17日讯  日前,宽甸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全县森林资源保护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杨木川镇、青山沟镇、大川头镇实地调研。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森林资源保护工作近年来的做法、成绩、现状及存在问题,组织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镇村意见和建议,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森林资源保护工作提出针对性建议。
  调研组指出,宽甸作为林业大县,森林资源丰富,这是建设“生态旅游实验区”的基础,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林业工作,紧紧围绕“生态立县、旅游强县”发展战略,全面实施造林绿化、青山保护工程,强化森林资源保护,使林业工作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针对下一步工作,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全民保护森林资源意识,林业部门及各乡镇要加强林业政策法规宣传,提高全民依法保护森林资源的意识和能力,利用电视、广播、报纸、微信等宣传方式,广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做到家喻户晓,人人参与,营造浓厚的氛围。要加大林业防火队伍建设,加强防火队伍专业技术人才、管理人才的培训,全面提高林业人才队伍整体素质。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积极争取资金,把队伍建设好,装备设施准备好,措施制定好,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严厉打击涉林违法犯罪行为,使宽甸森林资源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辽宁省林业厅)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