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11日18:20 新华网

  新华社新德里5月11日电 通讯:中国手机和移动通信技术走俏印度市场

  新华社记者 白纯

  “当我使用专业相机时,它的功能仅限于拍照或者录像。这款中国产的Vivo手机除了有基本的通信功能外,其前置摄像头是最好的,这就是我喜欢这款智能手机的原因。”一位名叫悉达尔特·拉奥的印度顾客拿着中国产的手机这样对新华社记者说。

  印度是人口大国,手机市场潜力巨大。不过,其智能手机拥有率却不到20%,这使得全球多家知名手机企业看好印度市场。包括小米、Vivo、OPPO和联想等在内的中国手机品牌迅速拓展印度市场,目前份额已达46%。

  位于印度首都新德里市中心商业区康诺特广场的一家手机卖场负责人苏仁德拉·辛格向记者介绍说,中国品牌手机在卖场的销售额相当可观,中国手机不但在价格上有优势,在技术和功能等方面也受到顾客欢迎。

  在中国品牌手机逐步打开印度市场的同时,中国的移动通信技术企业在印度市场的耕耘也可圈可点。位于新德里郊区的卫星城诺伊达地区是许多国际知名跨国通信厂商的重要聚集地,以研发和制造手机芯片为主的中国企业展讯通信印度公司就坐落在这里。

  截至目前,展讯已成为印度排名第一的手机芯片厂商。在印度当地,展讯的合作伙伴覆盖了印度领先的移动运营商及在印度本土颇有影响力的手机品牌。

  展讯通信印度地区经理尼拉吉·夏尔玛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展讯通信之所以能够在印度市场上取得目前的业绩,在于展讯发现了印度巨大的市场和研发潜力,进而对印度市场深入调研,并设计出适合印度市场的产品。

  “在展讯印度公司刚刚起步之时,我几乎每个月都要飞去中国与中国的营销团队和产品支持团队评估印度市场风险,交流经验,不断研发和改进适合印度市场的产品,满足印度客户需求。”夏尔玛说。

  夏尔玛说:“印度的软件研发在世界上排名相当靠前,但硬件配套系统确是短板。我们决定在印度建立一个硬件团队和实验室,不但能在印度本土生产研发,保证手机芯片稳定性,还可以帮助其他品牌公司设计产品。”

  自进入印度市场以来,展讯通信在助力印度移动通信产业实现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培养出一批优秀的印度本土员工。

  “在这里工作,每个人都充满热情,大家都有自己的工作观点,虽然有时会有分歧,但是这才是一个团队不断成长和走向成功的过程。”展讯通信印度地区客户经理哈尼特·科瓦德拉说。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