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4日讯 昨日上午,由新华网投资者教育基地主办的《股市e事厅》栏目在新华网全媒体演播厅顺利开播,本次活动主题为“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背后的监管信号”。 

  作为活动访谈嘉宾,爱股票APP创始人蔺会杰在谈到IPO发行常态化时表示,就目前监管层最新表态来看,用2至3年消灭IPO堰塞湖符合市场的预期和消化能力,有利于当前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 

  蔺会杰表示,IPO发行常态化是监管层和资本市场响应国家对于经济“脱虚入实”的号召,促进资金流入实体经济,有利于直接融资,间接地降低企业融资的杠杆。 

  蔺会杰认为,当前监管层一再表示,IPO发行将考虑市场的承受能力。以目前600多家IPO企业排队数量来看,加上未来新增的排队企业和减去过会被否的企业,利用2到3年来解决IPO堰塞湖,时间相对充裕,对于市场而言更多地体现了一种积极信号。 

  对于今年的股市行情,蔺会杰认为:大盘总体趋势慢牛向上,主要原因有三点:首先,楼市泡沫转移,养老金入市等不断带来新增资金;其次,稳中求进是今年总基调,十九大即将召开,改革潮涌提升风险偏好,股市迎来健康长牛的契机。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