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08日07:12 新华网

文化是企业发展的根基,道德是文明的标志。近年来,柴河局着力加强基层道德文化阵地建设,提高职工群众道德素养,凝聚道德力量,激活发展动力,促进了柴河林区社会和谐,打造了“厚德柴河”品牌。

崇德向善,营造道德建设氛围。柴河局以“机关、家庭、社区、学校、岗位、景区”为重点,继续实施核心价值观“六进工程”,深入开展道德风尚引领、文明礼仪教育、诚信柴河创建、德孝文化传承系列教育活动和“最美柴河人”评选活动。结合纪念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组织全局中小学生开展网上“向国旗敬礼”,网下利用林业局局史馆、威虎山展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在景区、社区、广场等公共活动场所建立文化墙、悬挂条幅、张贴宣传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开展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守礼、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宣传活动。

榜样引领,传递正能量。关注空巢老人晚年生活,在各社区、各单位组建了“爱心6+1”帮助团队;进一步规范全局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在黑龙江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平台组织志愿服务等活动50余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达到50000余小时,繁荣社区志愿服务队被评为全省学雷锋优秀志愿服务队,公共事业管理局于洪星被评为全省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在全局组建了15支“小绿叶”志愿服务队,5054人参与“小绿叶爱心一元捐”活动,200多名“小绿叶”志愿者走进威虎山九寨和雪村,为游客进行景区旅游咨询、环保宣传、卫生清扫、交通疏导、景点讲解。开展了“关爱孤寡老人,一帮一小绿叶在行动”,100多名老年公寓和社区孤寡老人得到小绿叶志愿者的帮助和关爱。

传承接续,弘扬核心价值观。柴河局创新实践载体,切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中华优秀传统教育,在中小学校广泛开展“课前一首歌”、“读好书、唱好歌、做好人”、“做一个有道德的柴河人”、“中华经典诵读”、“文明礼仪伴我行”等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养成高尚的思想品质和良好的道德情操,营造了厚德和谐的教育氛围。

通过大力推进“厚德柴河”建设,唱响了林区“道德曲”,敬老爱幼蔚然成风,诚实守信相沿成习。道德的力量激发了柴河林区干部职工群众“热爱柴河、建设柴河、奉献柴河、发展柴河”的热情,为建设美丽幸福新林区注入了强大动力。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