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05日19:54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5月05日讯

  5月5日,“爱奇艺世界-iVR+全球虚拟现实大会”在京举办。爱奇艺正式发布iVR+虚拟现实产品套件,启动VR生态激励计划,将在10个高热IP上全面实现VR化,开放100个顶级IP进行游戏合作开发,联合300家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全球最大中文VR真生态,未来12个月内协助国内外VR硬件厂商共同发展1000万VR用户。

  目前VR产业正处于从软硬件技术竞争向内容、市场竞争的过渡阶段,对资金、技术、营销方面的全新要求正成为阻碍VR内容发展核心,而同时优质的VR内容也因缺乏网络和渠道资源无法到达VR终端及用户。全球VR行业急需开放的生态平台激活产业。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博士表示:“最近针对VR领域的投资风口正劲,但平台型的公司相对缺失。虚拟现实对大众而言仍是一个未来概念。爱奇艺从影视和游戏切入VR市场,就是希望能够通过从内容生产到网络分发、内容播放、社交互动等多环节,形成开放、完整的产业链布局,让虚拟现实真正走进千家万户,成为人人都能够便捷享受的全新观影和优质游戏体验。同时,利用爱奇艺在视频播放领域的市场优势,将开放性地与VR产业上下游企业展开大规模合作,争取尽早形成健康强大的中国虚拟现实生态系统。”

  据了解,iVR+产品套件包括全景影院APP、全景游戏中心APP、及爱奇艺APP的VR双屏模式和全景专区,目前已与市面超九成的VR硬件实现对接与适配,初步建立了内容与用户聚合、构建起最广泛的VR用户体验的闭环,有助于推动虚拟现实产业的发展。

  在VR内容方面,爱奇艺采取开放、合作、共赢的发展策略。爱奇艺将开放自身的平台资源,充分发挥强大的内容及网络优势,为VR内容商提供IP资源、联合制作、内容展示、宣发、推广等全方位支持,为VR硬件厂商提供内容、营销、推广等销售和运营支持。该系列计划将由iVR+虚拟现实平台承载,提供极具吸引力的利益分享、收入分成的商业模式和货币化服务。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段有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内容方面,我们会将最热门,适合VR化的内容制作成VR视频,还会开放游戏IP给工作室,未来在爱奇艺的平台上或者第三方平台上推广这些游戏,大家采取收益分成的方式。他们有创意,我们有渠道。”(证券时报记者 张司南)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