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20: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22日电 (吴涛)“网络直播有社会内在需求,相信监管对这方面的创新会包容,未来发展估计问题不大。”22日,第二届搜狐视频出品人大会结束后,搜狐董事局主席、搜狐视频代理CEO张朝阳接受中新网采访时这样说道。中新网 吴涛 摄" src="/2016/0422/201642218515.jpg" style="border:px solid #000000" title="搜狐董事局主席、搜狐视频代理CEO张朝阳。中新网 吴涛 摄" />搜狐董事局主席、搜狐视频代理CEO张朝阳。中新网 吴涛 摄

  14日,文化部将斗鱼、熊猫TV、YY等多家网络直播平台列入查处名单,当时有分析人士指出,网络直播监管将会越来越严格,或对网络直播行业造成一定影响。

  张朝阳表示,目前网络直播发展非常迅速,尤其在手机时代,显得十分凶猛,在这方面,搜狐视频也布局了千帆直播。“对于网络直播的监管,大家不必害怕,因为任何互联网的产品都是在监管和创新并存的环境中生长起来的,中国互联网发展二十多年来一直是这样。”

  张朝阳表示,“影像表达浪潮的到来,正推动传媒业的变革,几年前,我们就在为这次浪潮的到来做准备。”“和微博、微信有点不一样,视频PGC要求观众花费几分钟来观看,所以它的观看成本比较高,这就要求视频内容有一定价值,必须是训练有素的人产生内容。”

  除了正式上线千帆直播,搜狐视频还公布了自媒体平台整合战略,启动了金牌计划对自媒体PGC(专业产生内容)进行大力支持,计划2016年将针对金牌出品人投入资源计划综合超过16亿元。据介绍,目前搜狐视频自媒体出品人超过3000名,视频总数接近100万条,月观看次数接近30亿。(完)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