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驰极速入主代价不菲!以转让总价16.5亿元计算,每股转让价约合19元,而深圳惠程的股价目前仅为8.89元,溢价高达113.72%。中驰极速经营范围为体育运动项目经营以及企业管理咨询。在新三板挂牌的著名风投企业信中利是中驰极速的唯一股东,汪超涌及其配偶李亦非是信中利的实际控制人。

  ⊙记者 王子霖 朱先妮 ○编辑 孙放

  A股体育板块有望迎来“新鲜血液”。

  深圳惠程今日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4月7日同中驰极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中驰极速”)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协议履行完毕后,中驰极速将成为公司新的控股股东。

  深圳惠程目前实际控制人为何平及其配偶任金生,二人共持有约8674万股公司股份,约占总股本的11.11%。协议显示,何平、任金生拟将所持有的全部股票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卖给中驰极速,转让成功后,二人将不再持有公司任何股份。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转手实属“高溢价”转让。以转让总价16.5亿元计算,每股转让价约合19元,而深圳惠程的股价目前仅为8.89元,溢价高达113.72%。而公开信息显示,中驰极速全名中驰极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于2015年2月成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经营范围为体育运动项目经营以及企业管理咨询,法定代表人是汪超涌。那么,中驰极速怎会有如此大手笔?这家成立仅一年的公司背后究竟又是何方神圣?

  据权益变动报告书,在新三板挂牌的著名风投企业信中利是中驰极速的唯一股东,汪超涌及其配偶李亦非是信中利的实际控制人。

  资料显示,信中利成立于1999年,是我国较早从事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的独立机构之一。其早期投资对象即包括百度、搜狐、华谊兄弟等明星企业,至今已累计投资70余家公司。

  信中利旗下的人民币业务于去年10月挂牌新三板,据该公司披露的2015年年报,其当年净利润5.38亿元,增幅近500%。据悉,信中利目前主要产品服务分为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业务、自有资金股权投资业务和投资增值服务三类。

  而双方签署的协议中显示,本次股权转让资金全部为自有资金和自筹资金,不存在直接或间接来源于上市公司及其子公司的情形。

  对于入主深圳惠程,中驰极速表示,此举意在满足自身战略发展需要。中驰极速将通过进一步规范运作,加强资本运作,优化资源配置,全面提升上市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未来12个月内,为避免同业竞争或减少关联交易,有可能会推出对深圳惠程或其子公司的资产和业务进行出售、合并、与他人合资或合作的计划;同时,我们也不排除为优化企业资产结构和业务结构,确保深圳惠程和全体股东利益,进行(包括但不限于)股权收购、资产收购、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等形式的并购重组。”中驰极速方面介绍称。

  深圳惠程一方则认为,受让方实际控制人汪超涌和李亦非夫妇从事商业经营活动和金融领域工作多年,有着丰富的行业经验,具有一定的经济积累,具备履行本次股份转让协议的履约能力。

  目前,深圳惠程主营业务分为电力和化工两部分,其中电气产品作为公司的核心业务,2015年贡献了超过90%的营业收入。对深圳惠程来说,本次易主可能是公司继2015年剥离聚酰亚胺新材料资产和业务,新增投资业务后,再一次向新兴产业“靠拢”。

  深圳惠程2015年年报显示,由于公司主营电气业务受需求放缓、行业竞争激烈影响,公司产品中标价格、中标数量均出现下滑所致,电力行业营业收入同比下降27.81%。此外,化工行业营业收入降幅更是高达74.08%。

  深圳惠程股票将于今日复牌。

责任编辑:宋真真 SF020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