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北京4月6日电(记者周玮)“美丽厦门”当代美术作品晋京展开幕式6日在中国美术馆举行。本次展览全面反映了厦门美术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的创作成果,形象描绘了厦门作为改革开放前沿的文化风采。

  展览分为三个主题馆,“鼓浪潮音”重点展示描绘鼓浪屿的作品,“海上花园”展示美丽厦门发展战略实施以来的建设成果,“当代闽风”展示厦门的多元文化和艺术魅力。104幅作品包括中国画、油画、水彩和漆画,出自100多位厦门画家之手,其中77位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包括魏传义、洪瑞生、郑景贤、王新伦、赵胜利、张立平、莫也、陈金华、汤志义等名家。

  据了解,厦门市委宣传部于2014年底至2015年底组织开展“百名画家共绘美丽厦门”活动,近两百位美术工作者深入基层,创作出一批体现时代特征、内容丰富、风格多样、水准较高的作品。此次晋京展作品是优中选优。

  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为画展作序并担任学术主持。他表示,厦门当代美术作品通过展示独特的自然景观、人文风情和城市发展,体现了厦门践行“一带一路”和“中国梦”等重要主题的新成就,塑造了闽南文化的新形象,描绘出优雅美丽的宜居环境,展现出时代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精神风貌。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