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3月30日电 “我们正式上线啦”,网易考拉海购CEO张蕾在昨日的公司战略发布会上宣布道。从2015年1月上线公测至今,网易考拉海购经历两次大的客户端版本迭代,但始终未正式上线,成为公测时间最长的中国电商企业。至于原因,张蕾透露,“这一年,我们最关心的就是用户的反馈,解决用户的痛点并在其中寻找亮点,如果做不到,就不算成功的开始”。

  2015年跨境电商的爆发年,也成就了网易考拉海购跻身跨境电商行业第一梯队,被行业公认为电商行业最大的“黑马”。“更符合跨境电商发展要求的自营模式、源自供应链优势的价格竞争力、行业最大的保税仓储规模、高效的国际物流能力、遍布全球的海外分支机构、网易雄厚的资金实力和网易考拉海购提供给海外品牌商独特的保姆式服务,”这是网易考拉海购方面总结自己的“黑马”心得。

  在昨日发布会上,处处可见网易考拉海购的服务理念——“用最少的钱过更好的生活。”同时,网易董事局主席兼CEO丁磊亲自“站台”,并发表讲话道,“互联网产品的核心是解决传统行业中信息不对等的问题,背靠网易集团,自备媒体驱动的网易考拉海购将能够实现零售、品牌商与消费者之间的链接。”

  据张蕾透露,“网易考拉海购是网易未来三到五年集团战略,在网易公司内具有非常高的项目优先级。”所以,背靠拥有超过8亿注册用户的网易集团,以及包括资金、资产以及资本市场资源在内的资本优势,“将网易考拉海购定位于媒体型电商,是区别于其他电商平台的持续核心优势,”她补充道。所谓媒体型电商,是用丰富的媒体手段,比如文本、视频甚至网红等,解决中国消费者对进口商品并不十分熟知的问题。

  在汇总2015年取得的成功后,张蕾信心满满地表示“2016年网易考拉海购的目标销售额为100亿元人民币。”如何完成?网易考拉海购提出包括榜单经济、直播运营及场景生活在内的2016年三大战略:

  第一,发挥“榜单经济”的效力,在2016年逐步与全球各主要市场具有权威和影响力的商品榜单机构建立合作,通过榜单给国内用户提供购买决策指南。同时,接入榜单背后的当地市场及趋势数据,为网易考拉海购制定更长远的选品和采购策略,从而在供应链拓展以及国际物流仓储规划上做出合适的预判和准备。

  第二,提升用户参与感的直播化运营,在2016年继续通过媒体和技术手段,向用户提供更开放的平台,让用户参与到选品、采购、物流、仓储的完整链条中来。网易考拉海购还会将全景展现方式内容化,联动博主、达人、明星等资源,让用户深入了解海外商品和品牌。据悉,远程视频以及VR技术或将应用到网易考拉海购的直播化运营中。

  第三,将用户的生活场景与购物行为打通,即将网易旗下媒体、邮箱、游戏、音乐、阅读、教育、社交等平台与用户的不同生活场景打通。

  除此之外,网易考拉海购将在2016年对服务全球品牌商的“保姆式服务”进行升级,为海外品牌商提供从采购、海外物流、国际仓储、代运营及品牌推广的一站式服务。并持续升级全球供应链,拓展仓储面积,扩大海外分支机构布点及辐射范围。

  在过往与网易考拉海购建立了深入合作的海外品牌、物流仓储服务提供商、国内外互联网公司、金融及市场研究机构,以及国外驻华使领馆的代表或高层等,其中包括三井物产、emart、Blackmores、Swisse、楽天、玺乐、L&P、惠氏、LG、日东制药、雀巢、美赞臣、中国外运、亚马逊物流+、顺丰、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微博、百度、谷歌、腾讯、易观国际、艾瑞以及澳大利亚、法国、德国、韩国、荷兰、新西兰、英国、美国等驻华使馆。

  昨天上午,网易考拉海购还与emart、Swisse、丽贝乐、蜜纽康、玛氏、美赞臣等海外知名品牌,先后签署了授权、新品首发或战略合作。

  在张蕾看来,“2016年跨境电商将从爆品到潜爆品的挖掘,我们和很多的巨头进行了深度合作,所以他们会给我们输出很多当地国家非常有竞争力的产品,是一些有品牌故事、有卖点的商品,那些产品才是电商的武器。”(中新网IT频道)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