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观察网讯 昨日,互联网金融平台有利网宣布,经公司董事会一致决定,创始人吴逸然即日起正式担任有利网首席执行官,全面负责公司业务。在此节点上,P2P观察网与新任CEO吴逸然就有利网未来发展进行了一番交流。

  据了解,在过去两个月里,之前主管线下资产端的吴逸然已经全盘接手公司管理工作。吴逸然表示,新官上任,其实很不容易,手头许多事情要处理。不过P2P观察网了解到,在这两个月里,有利网已经扭亏为盈,预计很快每月正向现金流将超过千万元。对于普遍还处于亏损的P2P行业,这个数据足以在很大程度上稳定人心。

  而且,有利网也将在新CEO的带领下进行新的布局:纵向上,从过去的纯平台往资产端的上游布局;横向上,除了“有利网”之外,“有利普惠”、“有利投资”、“有利资本”等商标最近均已被注册,预计有利网在金融业务端还将有广泛布局。

  “另外,有利网也会进一步巩固并增强增强获取优质金融客户和资产的能力。”吴逸然表示,这种能力是P2P的核心能力。一方面,表现在对小贷公司更强的介入能力上:未来有利网可能会与更多小贷合作进行战略合作甚至投资;另一方面,也体现在获取金融牌照的可能性上。吴逸然坦言,虽然有利网目前的实力有限,但只做平台肯定是远远不够的,未来如果颁发p2p牌照,有利网势在必得,而小贷和担保牌照也在有利网的考虑范围内。

  而对于与银行进行资金托管合作,吴逸然透露,有利网正在与包括民生银行工商银行中信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进行洽谈,“我们肯定会做这方面的业务,但我们一定要选一家用户体验最好的银行。”

  据了解,吴逸然接管有利网之后便在内部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比照银行信贷工厂的模式,开始强调制度化管理、流程式操作、数据化考核,希望通过建立完善的机制逐步淡化个人的影响。“你可能觉得我对有利网很重要,”吴逸然笑言:“但我想的是,慢慢地让我对有利网不要有影响,或者说,不要有日常的影响。”这或许也是近期以来,他的亲身所感吧。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