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对抗赛下周举行 检验夏训成果迎良机

  广州日报讯 (记者 黄维) 中韩篮球挑战赛将于本月26日~30日在东莞举行,参赛球队包括中国CBA的广东宏远队与佛山龙狮队以及韩国KBL联赛的传统劲旅首尔三星[微博]队和釜山KT队。

  这个夏天,广东宏远和佛山龙狮经过了漫长、艰苦的夏训,现在正是检验成果的良机。“这次比赛,球队主力朱芳雨、王仕鹏和陈江华都将参赛,他们目前都已参加球队合练了。而国奥队的高尚和国青的邵英伦也将归队参赛,相信我们在比赛中会有不错的竞争力。”宏远主帅杜锋表示。

  由于韩国的KBL联赛将在下月中旬开打,所以两支韩国球队十分珍惜这次练兵的机会。据悉,两支韩国球队都将新赛季的两名外援带来东莞。而首尔三星队新赛季的目标是KBL冠军,他们和广东宏远的较量值得期待。

  “此前的夏训主要以个人技术训练和身体恢复为主,打过一些比赛,年轻球员得到了许多锻炼的机会。”杜锋分析,“韩国队投手多,在脚步移动上我们肯定会吃亏,不过我们有身高上的优势。”宏远将争取在家门口拿下对抗赛的冠军。

  拜纳姆回归只差签约

  杜锋还透露,宏远新赛季选择外援事宜,现在也逐渐有了眉目。上赛季得到球队和外界认可的后卫威尔·拜纳姆现在和球队的沟通良好,双方的谈判进展得十分顺利。据宏远内部人士透露,现在双方谈得不错,“就差签约”了。

  此前拜纳姆和西甲豪门巴塞罗那传出“绯闻”,而好几支NBA球队也在这个夏天和其联系过。但最终经过一番沟通和权衡之后,拜纳姆的回归已经基本定下来——而更早地确定外援人选,也更有利于球队的磨合。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