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晓苏:房产税很快到来 未来房价还会上涨

2014年12月25日 09:33  中国经济网  收藏本文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5日讯(记者 马常艳)备受关注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22日正式公布,它将为房地产市场带来哪些影响?中国企业投资协会副会长、中房集团原董事长孟晓苏[微博]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不动产登记制度完成后,房产税很快将出来,而房价还将继续上涨。

  孟晓苏认为,《条例》的发布本身是一件好事,它是对物权法的完善,对单位所持房产、个人所持房产都是一种保护。“国家需要了解整个财富的运行,不动产是一个国家所拥有财富的重要部分。”

  很多房地产大佬们认为不动产登记制度实施后将对房地产造成严重冲击。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联合创始人潘石屹[微博]此前表示,“中国的房地产就是泰坦尼克号,马上就要撞到前面的冰山。”在他看来,不动产统一登记条例出台后,会增加市场上的供应量,房价就会下跌。而孟晓苏则不这样认为,他认为不会出现“房产大量抛售”,也不会出现“房价大跌”。“现在全国新房的平均价格是6339块钱一平方米,去年12月底的价格是6237块钱一平方米,一平米平均多出来了102块钱。这说明在老百姓信心低迷的情况下,房价仍然在涨。”

  对于未来房价的走势,孟晓苏的判断是还会上涨。“我希望房价温和上涨,但如果说压得过狠可能会补偿性反弹。把这五年的反弹拉平了看,平均每年上涨11%。如果今年出现零增长那就史无前例了。”

  不动产登记一直被认是在为房产税开征铺路,那《条例》发布了,是不是意味着房产税也不远了?孟晓苏认为房产税也快出来了。“房产税制度也不是为了降房价,房产税是用来完善居住的城市。它像物业费一样简单,不缴费小区就要乱了。”他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这样表示。

  “新常态”当仁不让成了2014年热门经济词汇,孟晓苏将他认为的“新常态”下的中国房地产描绘给中国经济网记者,“未来城镇化、棚户区改造的力量是房地产”。他指出,现在钢铁等房地产关联企业低迷主要是因为城镇化的进度还不够快,“一旦城镇化的力量通过改革释放出来,中国还会出现城镇低端收入者的排浪式消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约什赴火箭联手魔登 骑士主力赛季报销
  • 娱乐女主持人王婧涉毒被拘 曾主持美丽俏佳人
  • 财经国家电网系统今年至少五位高管“出事”
  • 科技评测优麒麟:乏善可陈的国产操作系统
  • 博客石康到美国后对中国姑娘全盘否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女生开豪车卖苹果
  • 牛刀:反驳谢百三人民币论 别装了
  • 易宪容:美元强势将持续到2015年
  • 凯恩斯:未来沪指有两种可能的走势
  • 如松:中国会落入美元升值的债务枷锁
  • 马跃成:地产大佬为何如此悲观失望
  • 余丰慧:不动产登记使楼市撞冰山
  • 巴曙松:为什么出现满仓踏空牛市套牢
  • 王海滨:美元上涨逼仓全球货币
  • 钮文新:中国金融结构已严重扭曲
  • 向小田:土豪安邦买民生银行的3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