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金所副总经理戴修宪:普惠金融改变生活形态

2014年04月11日 10:35  中国商业电讯网  收藏本文     

  伴随本次博鳌论坛的进行,互联网金融的话题也再次被与会各届嘉宾所聚焦,互联网便捷、高效、透明、公平的特征重新书写着传统金融的秩序,一些曾经被忽视的金融效率、金融体验的问题被互联网所发现并且有效改变。

  受邀参加此次论坛的陆金所副总经理戴修宪认为,以互联网为代表的现代科技正从根本上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形态,因此互联网金融的诞生是一种必然。就目前来看,互联网金融对于普通人生活最实际的意义很大程度来自于其普惠的特征,这也是陆金所一直所秉持的宗旨。

  戴修宪表示,长期以来,中国传统金融体系由于固守于业绩与风控的要求,存在结构化错位:在投资端,一些高收益的金融产品门槛居高不下,使得普罗大众很难有效获得高附加值的服务,限制了居民财产性收入的提高;在融资端,相比较大中型企业往往能得到金融机构的全方位服务而言,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长期以来得不到有效满足。互联网的存在,则让这一现象得到正视与改变:互联网金融是以公平与透明特性能够降低信息不对称,从而减少交易成本;是用先进的网络技术手段降低金融服务成本,改进服务效率,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和可获得性,使边远贫困地区、小微企业和社会低收入人群能够获得价格合理、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使得人人享有平等融资投资权,这对于推进金融体系的扩大化、平民化和人性化,实现普惠金融具有重要意义。

  陆金所目前正在做这样一件事,通过Lufax平台推出的P2P投资项目,稳盈-安e贷正是面向普通投资者与小微企业与个体工商户的投融资需求,这个模式的成功就在于其切切实实符合普罗大众的需求:通过稳盈-安e贷,一方面实现了对于普通投资人的财富增值,较高的预期年化利率、1万起投的普惠门槛,投资60天后即可转让的良好流动性,以及平安担保公司全额本息担保,让其在这个市场中炙手可热;另一方面,更推进了资本的有效流动与配置。

  戴修宪还从投资者的地域分布特征归纳出陆金所的普惠功能。据戴修宪介绍,在Lufax平台的运营中,他发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投资者多在北京、江苏、上海、广东,占40%-50%;融资多在泉州、温州及西部等地。透过lufax平台,资金从一线城市向发展较快的城市中小企业转移,这也是实践着互联网金融普惠的思想。

  陆金所正是在普惠旗帜下与市场一同成长。上个月陆金所刚刚度过lufax平台上线两周岁的生日,而在短短两年中,lufax平台用户数接近100万人,活跃投资人超过4万人,最高单日成交额超过2亿元。陆金所的成长也得到了来自各方的关注与关怀,去年央行[微博]通过两轮高规格的调研,把陆金所评价为互联网金融的标杆企业。戴修宪表示,陆金所希望通过努力,能够立足普惠金融,积极推进这个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今年预期通过进一步的努力,将占据国内P2P领域30%的市场份额。

  伴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进一步互联网化与移动化,戴修宪相信,互联网金融将拥有更大的舞台,比如越来越多用技术改善体验的模式,越来越多金融创新,都会对人们的生活产生更大的影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辉县破获法轮功“双修”淫乱案
  • 体育曝刘健合同有1页非其签名 恒大中能谈崩
  • 娱乐经纪人否认朱茵怀二胎:不回应失实报道
  • 财经传贵州百灵董事长澳门欠赌债10亿被接回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马未都:鸡缸杯为何拍出2亿8千万天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天价学区房引娃吐槽:买不起因爸爸懒?
  • 江濡山:李克强面对经济危情心态很好
  • 鲁政委:需调整高估的人民币汇率
  • 荷叶:为何深交所不搞深港通
  • 叶檀:京津冀城市群不能靠食利为生
  • 徐斌:央行红绿灯干了银监会交警活
  • 刘杉:应着眼于有就业的增长
  • 水皮:沪港通 风来了!
  • 扬韬:沪港通一个划时代的起步
  • 杨剑波:为什么先公告后交易使不得
  • 连心blog:新一轮做空又要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