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建华全面“掌舵”隆鑫地产或谋求一两年上市

2013年06月18日 01:43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谢振宇 发自成都

   隆鑫集团实际控制人涂建华将亲自执掌隆鑫地产集团,谋求地产板块两年内上市。

   近日有消息称,隆鑫地产总裁刘杰已离职。6月16日,隆鑫地产一位内部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刘杰仍然担任公司董事,分管其他事务,而集团老板涂建华任隆鑫地产董事长兼总裁,是公司正常的变动。

   此前,涂建华一直将隆鑫地产交由职业经理人打理,去年11月,他才首任董事长。谈及此次变动的原因,前述隆鑫地产内部人士透露,“(涂建华)重出江湖,希望将地产做大做强”,“争取1~2年上市”。

  总裁卸任

   近日有消息称,隆鑫地产总裁刘杰6月7日辞职,离开隆鑫,去向未定。

   对刘杰离职的消息,隆鑫地产集团副总裁及劲松在电话中没有否认,“我不便发表意见,公司有专门的品牌部门负责对外公布相关信息”。

   “这是公司正常的人事变动,刘仍然是公司董事,分管其他事务,由涂建华任董事长兼总裁。”16日,上述隆鑫地产内部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老板涂建华“重出江湖”,希望将地产业务做大做强。他同时表示,这次人事变动是此前一周左右发生的。

   谈及人事变动的原因,该人士透露,主要是因为过往公司发展的速度没有达到董事会的要求。

   据悉,2002年,隆鑫正式进军地产业并确立了地产和工业两大支柱产业齐头并进的战略方向。近年来,地产板块虽连续多年跻身中国地产企业50强,但与工业制造、微型金融服务两大板块相比则略逊一筹。

   “地产集团要加快发展速度,要争取1~2年内上市,所以要把规模做大,按往常那种速度还太慢。”前述隆鑫地产内部人士介绍道。

  谋求上市?

   对于隆鑫地产来说,上市无疑是公司近年来的大事之一。2012年下半年,市场曾传出隆鑫地产上市有了双保险,即买壳与IPO同时展开。去年8月,隆鑫控股曾投入5.5亿元成为丰华股份(600615,SH)的第一大股东,并可能对其进行重大资产重组。

   不过截至目前,隆鑫地产借壳上市的说法暂无任何进展。而前不久,据路透社报道称,今年至少有6家内地房企将通过IPO筹资,其中协信地产安排在了下半年。

   及劲松在5月中旬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也曾表示,同行的竞争压力是肯定有的,他们也一直在积极争取上市的机会。

   “这些年,隆鑫发展的速度比较慢,与原来规模差不多的金科、协信等重庆房企相比,没有人家跑得快。”地产业内人士指出,据他估算,隆鑫地产去年销售规模在50亿元以上。

   “公司现在主要是战略布局,夯实重庆大本营,加大成都、海南以及其他地区的发展。”前述隆鑫地产内部人士透露。

   昨日,及劲松也表示,目前公司正在进行架构大调整,取消集团原先的三大事业部,而拟采用四大区域公司的模式,而除了公司重点发展的三大区域外,新的区域公司可能是北京,但“具体架构还没有出来”。截至发稿时,记者未能联系上隆鑫地产集团方面就前述事宜获得置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王毅公务用车今起使用国产红旗H7
  • 体育总决赛马刺3-2热火 央视3问:国足尽力了?
  • 娱乐王菲16岁少女清纯简朴旧照曝光(组图)
  • 财经专家称地方债可能通过房产转嫁给老百姓
  • 科技谷歌疯狂项目:用热气球提供无线网络
  • 博客美国最著名“逃犯”和蝙蝠侠式反恐
  • 读书既热闹又出故事的王朝:大宋往事
  • 教育高考状元最青睐大学排行 四六级真题答案
  • 育儿眼睛总痒 1岁女童眼中取出9条活虫(图)
  • 周彦武:中国人连轿车座椅都做不了
  • 苏鑫:中国楼市问题如何才能治本
  • 朱平:谁是新一轮牛市最大受益者
  • 水皮:打不死的A股将会站起来
  • 姚树洁:斯诺登是中国还是美国英雄
  • 洪榕:高层关心股市比不上关心足球
  • 孙立坚:为何一有危机 热钱就去美国
  • 陶冬:市场又去杠杆 联储再谋退出
  • 姚树洁:邓文迪劈腿的代价与收获
  • 洪榕:中国特色股市心病还需心来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