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星巴克首度回应:已陆续将“杏仁”更名“扁桃仁”

2012年12月21日 03:59  成都商报 

  有市民发现,在星巴克的不同店内,就同一种产品,“杏仁”“扁桃仁”叫法不一。

  昨日,星巴克方面首度回应成都商报记者,表示自11月起,已陆续将相关产品“杏仁”名称变更为“扁桃仁”。

  上世纪70年代至今,大量进口的美国扁桃仁,被误译为“美国大杏仁”,扁桃仁冒名杏仁数十年。前不久,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坚果炒货专业委员会发布声明称,“美国大杏仁应准确更名为:扁桃核,扁桃仁,巴旦木。”并对更名作了具体规定。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走访多家超市,发现已有超市将“美国大杏仁”更名。

  “包装更换”需时间

  昨日,星巴克相关负责人首度作出回应,称星巴克中国自11月起,在不改变产品原材料、配方等前提下,陆续将相关果仁产品的标签及外包装上的“杏仁”名称变更为“扁桃仁”。这位负责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新包装的相关果仁产品,已于12月中旬起陆续配送至星巴克全国各门店。新旧包装的更换需要一些时间。”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走访了春熙路上一家星巴克咖啡店,店内并无袋装扁桃仁产品售卖。星巴克相关负责人表示,并不是所有店内都有这些袋装扁桃仁产品售卖,而对于有这些袋装扁桃仁产品的店,则要求陆续更名。

  “冒名”数十年

  世纪70年代至今,大量进口的美国扁桃仁,被误译为“美国大杏仁”。四十年后,这个误解终于将被化解。

  11月下旬,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坚果炒货专业委员会发表声明称,协会成立于2005年底,直到制订杏仁行业标准时,才知道美国大杏仁实为扁桃仁(巴旦木),“之前,我们也都被误导认为其就是杏仁。”

  日前,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坚果炒货专业委员会就“美国大杏仁”更名问题,在官网上进一步示,选择更名为扁桃核、扁桃仁的企业,应将带壳的称作扁桃核,去壳的应称扁桃仁。选择更名为巴旦木的,应将带壳的称为“笑口巴旦木”或者“开口巴旦木”,去壳的称作巴旦木。

  此外,记者从中国坚果炒货网上获悉,坚果炒货行业龙头企业如洽洽、阿里山、百联、姚生记、永辉等已纷纷将美国大杏仁产品名称更改为扁桃仁。

  三种名称同存在

  超市售卖的“美国大杏仁”的更名情况又如何呢?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在市内走访了多家超市。

  “这个是不是杏仁呢?”市民王先生在坚果摊前举棋不定。市民王先生说,他的女儿喜欢吃杏仁,以前所有产品都叫做杏仁,购买的时候并没有注意。然而,现在意识到品种有别,所以购买的时候总要分辨一番。“但是并不好认。”王先生困惑地说。

  成都商报记者发现,在春熙路伊藤超市的散装坚果摊前,相比于两周前记者所见到的情况,已有美国大杏仁产品更名为“扁桃仁”。记者仔细对比了名为巴旦木和杏仁的两种产品,就果仁来看,杏仁颜色较浅,颗粒较小,形状偏心形。而巴旦木的果仁颜色较深,颗粒较大,偏椭圆形。此外,超市还对巴旦木进行了特别描述:“皮焦肉酥,手剥即得,口感香脆美味。”

  随后,记者对比了两者的价格,发现杏仁的价格是巴旦木的两倍。据价格标签显示,巴旦木价格为42.8元/斤,而杏仁250g售价45.9元,也即91.8元/斤。

  记者走访时发现,目前有的超市已将原产地美国加州的扁桃仁更改了名称,而有的超市仍以“开口杏仁”或者“大杏仁”命名本该换称巴旦木或是扁桃仁的产品。

  成都商报记者 贺华玲 实习生 熊玥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杨雄任上海市委常委副书记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碰曼联 巴萨遇米兰
  • 娱乐《甄嬛传》密集重播轰炸荧屏 网友哀嚎
  • 财经肯德基曾发现抗生素超标 隐瞒未召回
  • 科技透视刀尖上的诺基亚:不成功便成仁
  • 博客蒋方舟:盘点中国2012 女红军最头痛的事
  • 读书平型关大捷红军为何抓不到一个日军俘虏
  • 教育2013中国大学排行榜揭晓 北清复蝉联三甲
  • 育儿私立园主丈夫2次强奸猥亵女童获刑6年
  • 赖伟民:2013年国际经济形势分析
  • 陶冬:美国不再进口石油会怎么样
  • 艾诚:亚洲商业教父是怎样炼成的
  • 鄢烈山:为什么要创造就业
  • 曹凤岐: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 真看不懂:我们应该选择经济软着陆吗
  • 赵伟:2013年须防区域GDP竞赛
  • 郑风田:常吃速生肉是否会让人变肉坨?
  • 张茉楠:不用过度担心美国财政悬崖风险
  • 曹凤岐: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