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秀林代表:东北林产处在产业结构调整的战略机遇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 17:15  中国经济网微博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2日讯(记者 李己平)今日,全国人大代表、吉林敖东董事长李秀林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东北林产正处在产业结构调整的战略机遇期。

  李秀林代表表示,目前东北森工企业主要的深加工还是物理方法,就是不改变木材的属性加工家具、刨花板、地板快等,比加工原木提高了经济价值。在调研中,我们发现东北木材由于生长期长,内在干物质多,可以通过生物化工加工方式实现更大程度的增值。原有的生化深加工是造纸,用1.5立方木材造出1吨新闻纸,按现在的市场价值换算是亏损的,上市公司延边石岘由此难以为继。相反利用木材的人造丝浆提取生产石油工业用的粘合剂,治疗心脑血管病的香兰素,医用纱布,以及其他的高分子聚合物,不仅废物利用,还实现了清洁生产,世界500强挪威的鲍力革公司就是这种成功的范例。

  现在国内需求的高档纺织木纤维都需要从美国、欧洲进口,通过国家战略,推动技术创新,实现东北地区造纸等企业的产业结构调整,对拉动内需,改善林区经济,保护生态环境都有及其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年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