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秀林代表:自主创新推动敖东快速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 17:33  中国经济网微博

  

  一个产品28年来畅销不衰,销量突破60亿支,成为中国中药治疗失眠健忘症的首选产品,这就是被业界称为“长青树”的安神补脑液带来的震撼,让人们深深地记住了“吉林敖东”这个响亮的名字。创立药业30年来,吉林敖东在业界创造的一个又一个神话,离不开一个词——创新。

  创新初始于防伪,出于对企业、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1995年,吉林敖东吹响了“自主创新”的号角,对安神补脑液进行二次开发,并于1996年在全国同行业率先打出中药现代化的旗帜。每年,吉林敖东拿出销售额的3%作为科研经费,聘请国内外资深专家成立研发队伍,借助“外脑”攻关,到目前,用于技术创新的投入已逾3亿元。“血瘀症与活血化瘀”研究,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吉林敖东成立了技术研发中心,把研发方向确定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性和创新药品上,先后研发出54个新品种。聘请60多位国内外专家,在全国80余所知名院校、医疗单位设立了实验基地。

  吉林敖东坚持走科技创新、管理创新之路,依托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博士后工作站,围绕提高产品质量和疗效,在原料养殖种植、生产过程新技术应用等诸多方面进行了创新研究,先后取得各类专利79项、QC成果和技术创新成果近千项。同时,吉林敖东承担了国家发改委中药口服液工艺技术研发平台项目、国家科技部创新中药中试检测平台项目和中药中试放大技术研究平台项目,从而引领了行业不断科技创新、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疗效。

  30年来,吉林敖东在国内中药行业中创造了“五个率先”的佳绩:率先应用计算机自动提取控制系统,;率先应用了在线检测系统,整体研究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部分成果为国际首创;率先在中药复方口服液体制剂中应用无机陶瓷膜过滤系统;率先在中药口服液企业中引进意大利针剂全自动灯检系统;率先研制出国内最先进的中药口服液自动包装联动生产线。

  在自主创新的强大推力下,吉林敖东培育的“敖东”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开发出现代中药、生物制剂、天然植物药等系列产品。安神补脑液”、“血府逐瘀口服液”、“利脑心胶囊”、“注射用核糖核酸”、“心脑舒通胶囊”、“小牛脾注射液”等主导产品多年来一直保持名牌产品称号并畅销不衰。

  (责任编辑:年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