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利招商 安徽六官员因环保执法被集体停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8日 13:15  财新网

  理由是一个月内对辖区内一家企业进行了三次检查。固镇县委领导解释,环保局对企业检查太频繁,影响了当地的发展【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旭升 17日发自北京)2010年5月,安徽省蚌埠市固镇县环保局六名官员被集体停职,理由是一个月内对辖区内一家企业进行了三次检查。固镇县委领导解释,环保局对企业检查太频繁,影响了当地的发展。

  而官方调查没有发现这六人有违纪行为。

  据6月17日央视《新闻1+1》报道,被停职的六人中有环保局党委副书记、局长乔振稳和副局长许振海,除了局长乔振稳,其他五人在几天前参与了对辖区内的一家企业的检查。

  在一份中共固镇县委组织部文件——《关于乔振稳、许振海同志予以停职的通知》上面,给出的停职的理由是“县环保局:根据固镇县党的领导的干部停职问责试行办法有关规定,经县委研究,对环保局党委副书记、局长乔振稳同志,党组成员副局长许振海同志予以停职。”

  安徽固镇县县委副书记郭安淮这样解释说,“县环保局有些执法人员在执法检查过程中间,在方式方法上,在态度上可能有些生硬的地方。”

  而对于被停职官员有没有“吃拿卡”和违纪行为的问题,郭安淮回答说没有这个现象。

  “主要还是对干部是一个警示的教育,进一步来文明执法,依法行政,来优化我们整个全县的发展环境。”郭安淮说。

  安徽固镇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高堂也给出了停职的原因,“(环保局)一个月去了三次,对于一个公司,这样确实影响了我们的发展环境这块。”高堂还说,“要树立为企业服务的理念,就是怎么样我们来扶植人家,院以内的是人家的,院墙以外的是我们的,就是搞好服务。”

  据悉,环保局去检查的企业是伊诺华橡胶有限公司,这是一家生产轮胎的合资企业。因为他们刚刚新增加了锅炉规模,却没有申办环评。许振海和工作人员要求这家企业补办环评,并补交新增的排污费,在交涉中,双方似乎发生了些争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