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蒙牛城市之间》引爆全民健身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3:00  新浪财经

  随着2008年的日益临近,从去年《蒙牛城市之间》全民健身展示活动开始,海尔、联想、华帝等今年先后推出了各自的全民健身活动,大型平民健身项目已经成为了一股风潮。《蒙牛城市之间》在为广大市民丰富业余生活、增强城市凝聚力的同时,也为普通市民提供了成为“城市英雄”、与国际选手同台竞技的机会,甚至成为城市打开国际知名度的契机。全民健身的广阔天地,《蒙牛城市之间》从一只脚迈出,踏出了一片天。

  一提起全民健身,大多数人的脑海里浮现出的都是做做操、打打球、小区里大爷大妈把弄些健身器材的“土形象”。去年的一项调查指出,2005年我国城市居民人均体育场所只有0.008平方米,甚至还不够放下一只脚,许多市民只能选择在街头巷尾的空地上做一些简单的运动。全民健身如何创新?蒙牛乳业联合央视、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对央视体育频道的老牌节目《城市之间》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打造出了当时国内最大规模的“全民体育嘉年华”,其首开全民健身全国海选之先河,一时之间,《蒙牛城市之间》风头无俩。

  《蒙牛城市之间》的首项创新,就是突破百姓健身形式的单调,打造趣味体育竞技,凭借别出心裁的游戏设计、紧张激烈的比赛氛围、趣味欢快的搞笑场面吸引了千万普通市民的参与,让人们在简单有趣的游戏中体验到了运动的无穷魅力,尽享牛奶与运动带来的健康与快乐。今年,《蒙牛城市之间》更增设了社区海选,其中的《厨房大战》项目,将市民日常使用的平底锅与乒乓球创新地联系在一起,掀起了小区居民的强烈参与热情。兰州海选现场,张大爷用平底锅打完了一场乒乓球赛,不住地表示“长见识了”、“太有趣了”。正是通过这种“长见识”,《蒙牛城市之间》为市民提供了一个重新发掘日常生活乐趣的平台,让人们意识到,“健康欢乐随时随地”。

  富裕的生活,需要充实的精神;崛起的经济,需要内心丰富的人民。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副研究员李益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奥林匹克的内涵就是通过竞争体验梦想,百姓距离奥运舞台虽然有很远的距离,但他们也有梦想,也渴望竞争,《蒙牛城市之间》正是为大众搭起了一个门槛低、风险小、趣味高的最佳圆梦平台,满足了大众追求快乐、崇尚健康、寻求进取的美好愿望。”他指出,通过参与《蒙牛城市之间》,城市居民投入到全民健身这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中,在快乐的氛围中交流,和谐就自然产生,社会的和谐便是水到渠成之事。

  与此同时,《蒙牛城市之间》还积极挖掘各地的传统体育项目,进而展现城市独特魅力、打造城市名片,塑造“城市英雄”以增强市民的城市荣誉感和城市凝聚力。据介绍,《蒙牛城市之间》首创无门槛的海选参与方式,是《城市之间》自1998年引入国内以来、首次通过在普通市民中选拔参加国际比赛的选手,为普通百姓提供了代表自己的城市乃至代表中国,与世界各国好手一较高下的难得机会。这一系列设置在很大程度上有效带动起市民重新关注自己城市的文化,关心城市发展、关爱城市荣誉,引发了一股席卷全国的城市飓风。

  “不是因为有了顶级赛事就可以被称作体育城市,不是因为体育设施世界一流就自诩为运动之城。生活在城市里的居民才是城市的灵魂,比金牌更重要的是:让中国运动起来!”某知名体育节目主持人指出,真正的“体育强国”不仅有竞技体育的辉煌,它更应当是一个全体人民都在科学锻炼身体的国家。从这个角度而言,《蒙牛城市之间》从放不下一只脚的健身场所迈出,为全国人民开创出一片蕴含了健康其体魄、快乐其精神、荣耀其城市的广阔天空,进而成为“关系到一个城市真正的生活品质、关系到一个民族真正的身心健康和关系到一个国家真正的强壮形象”的有益尝试。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