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必须实行项目审批责任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1:14 北京商报

  房地产领域是商业贿赂重灾区,其重要原因是与制度缺陷有关,还有惩罚机制缺位。在很多情况下,开发商寻租于主管部门,就能基本满足要求,贪官权力托市,与开发商一拍即合,结成利益共同体。

  面对商业贿赂重灾区——房地产领域,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省政府参事郭松海昨天表示,必须加强制度建设,实行项目审批责任制,以杜绝和防范各种腐败。

  郭松海认为,房地产开发必须执行阳光政策,建立公开、透明的房地产市场。与老百姓利益密切相关的房地产开发规划要办事公开,土地审批、城市拆迁、房屋开发整个程序等都要公开,实行公开招投标,把整个工程“暴露”在群众的视线中,缩小不良操作空间。

  同时,“健全监督机制,把公共权力置于法制和人民群众的有效监督之下。”郭松海说,要强化公众对

房地产开发实施的监督,加快规划审批监控体系建设,进一步健全对房地产、市政公用市场监管制度,加强后续监管和监控机制。对发现的问题一查到底,严肃处理。

    邓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