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中国女性认为家庭和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1:14 北京商报

  国际妇女节前夕,《中国妇女》杂志社和华坤女性生活调查中心在京发布了“中国(城市)女性生活质量调查”结果。这是我国第一份多层面、多角度反映中国女性生活质量状况的调查报告。调查显示,近七成城市女性对自身的家庭和情感方面比较满意,认定“家庭和谐”。

  数据显示,家庭收入与家庭和谐满意度之间存在较显著的相关关系,家庭收入越高,家庭和谐满意度越高。调查显示,影响家庭和谐满意度的主要原因依次为“子女教育问题”、“夫妻生活感情平淡”和“婆媳关系”等。

  本次调查还显示,七成以上的被调查女性对成为社会公益活动的志愿者非常感兴趣,参与公益活动意愿强烈。在过去的一年里,85.3%的女性参加过各种公益活动。

  “中国女性

生活质量调查”每年开展一次,调查结果将在下一年的“三八”妇女节前夕发布。

   吴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