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春节黄金热销 保值成为首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6:26 中国产经新闻

  本报记者 贺民报道

  黄金生肖摆件、情侣对戒、大克拉钻摆满了大商场和专卖店的抢眼位置,春节期间,消费热潮推到浪尖,而珠宝首饰业无疑是最红火的行业之一。

  春节期间,《中国产经新闻》记者走访了湖北省武汉市的几家大型商场及珠宝专卖店发现,珠宝销售均出现了旺销的局面,特别是黄金珠宝市场火热。业内人士认为,消费者大有存黄金保值的趋势。

  近日,国际黄金价格不断攀升至26年来最高波段,加上金猪年婚姻、生育高潮此起彼伏,购买具有保值与升值作用的黄金商品成为了适时的消费选择。这也让江城的商家收获颇丰,满手“烫金”。

  虽然江城黄金价格一直坚挺,但这并没有影响江城人的买金热情。记者在走访了武汉六渡桥到江汉路等各大商场后发现,几乎每家商场的黄金柜台前,买黄金的市民都络绎不绝。

  “黄金产品兼具礼品和投资双重价值,因此,它的销售额才会逐年上涨。” 新世界珠宝江汉路店的售货员告诉《中国产经新闻》记者。

  黄金首饰也越发受到年轻人的喜爱。新世界珠宝江汉路店的售货员对记者说,“今年时尚款的黄金饰品销售要明显好于铂金饰品。”人们意识到黄金的保值能力,许多设计师在黄金产品上大下工夫,一些设计精巧的挂坠都出现预定的情形。

  黄金产品从年初就开始热销,主要是受

情人节和春节“两节”的影响。一方面,由于情人节与春节相近,造成人们对黄金饰品的购买相对集中,如馈赠亲友、收藏储值等,特别是加入了时尚元素的黄金饰品,颇受年轻人欢迎;另一方面,则是消费者的消费观念更加理性化,不少消费者认为,相对于白银、铂金等,黄金的变现性更好,金价又处于相对稳定的状态,这让消费者更有购买信心。

  据记者随机采访的几位买黄金饰品的消费者中,主要以年长者买饰品送给孙辈和作为礼品馈赠亲友居多。

  对于珠宝品牌专卖店与大商场专柜两种不同的销售形式而言,珠宝业资深人士认为其各有优势,作为传统黄金珠宝销售阵地大商场,经营黄金珠宝拥有自身品牌优势,让消费者买个放心。而珠宝专卖店则擅长揣摩消费者心理,在产品个性化、服务专业化方面自有优势,也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到珠宝专卖店内选购饰品。

  黄金产品的热销大卖,折射出市民消费观念的改变和提高,并使珠宝专卖店的市场需求得到进一步提升。从“婚嫁喜庆、情人信物”到“投资珍藏、增值传代”,从注重货真价实到讲究造型时尚,人们的珠宝消费理念也在发生转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