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券商集萃 > 正文
 

证监会再次出手治高危券商 天元多项业务被暂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11:30 中国新闻网

  

证监会再次出手治高危券商天元多项业务被暂停

  天元证券忙于重组,使公司未能及时偿还所挪用的保证金,因此受到证监会的严惩。(图片来源:新京报,史丽 摄)

  中新网6月29日电据

新京报报道,
证监会
再次出手治理高危券商,28日晚其宣布鉴于
天元
证券
未按整改计划按期全部归还挪用的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且隐瞒账外透支产生挪用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的事实。根据规定6月27日起,暂停公司证券账户开户代理业务,暂停受理、批准新业务,暂停批准增设、收购营业性分支机构,暂停批准营业性分支机构的迁移、转让。

  之前4月27日,证监会曾对天元证券进行公开批评,并要求公司继续整改,证监会将根据整改进展,决定是否采取进一步的监管措施。

  其实,天元证券此前确实在积极努力地偿还挪用的客户保证金。据了解,公司已经将位于北京广渠门外大街的营业部和上海的一家营业部的房产转让,分别卖出5000万元和2000万元,所获资金全部用来偿还所挪用的客户保证金。目前,公司也正在准备把位于哈尔滨总部的房产变卖偿还欠款。

  一位天元证券营业部高管表示,他们已经偿还了大部分保证金,但是证监会在综合治理收官阶段,对于高危券商要求非常严格,只要在6月底没有全部偿还所欠保证金的,都将受到严惩。

  对于为什么没有及时偿还所有挪用的客户保证金,该高管透露,公司目前正在准备重组,由于主要精力都放在了重组方面,所以没有及时偿还所欠保证金。

  另外,他还表示,此次参与天元证券重组的一方是一家国有大型企业,目前重组方案已经上报至证监会。(贾浩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