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家电业 > 正文
 

生产商主推新品 卖场预计今年每套空调涨100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 23:49 东方早报

  早报浙江专稿 吴昊 通讯员 陈克

  国内知名家电卖场五星电器近日发布的《2006年度空调消费白皮书》显示,2006年度,消费者购买1套空调产品需支出2300元左右,比2005年度平均提高100元左右,但提价并不是原材料上涨造成的,而是因为厂商主推高端节能新品机型,产品质量和品位较高。

  年初以来,钢材、塑料、镀锌板等原材料价格上涨。但五星认为,原材料成本一般只占售价38%左右,厂家可通过压缩其他费用缓解。本轮涨价的重要因素是去年国家实行新的空调能效标准并普遍宣传,今年消费者已将“能效比”作为仅次于品牌的购买决定因素,促使厂商将主推方向转向高端节能产品。

  五星在统计北京、上海、广州、南京等地的销售情况后发现,国内众多一级市场的空调销量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特别在终端零售方面,销售同比下降5%~8%。《白皮书》预测,2006年度,国内空调的销售量将达2800万套,前10名制造商将垄断90%以上的销售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