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嗅出券商危机 基金游资反手做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02:26 每日经济新闻

嗅出券商危机基金游资反手做空

  昨日沪市跳低3点开盘,一路缓缓下行,尾盘再度跳水,全天下跌20点,跌幅为1.89%,沪市不足百余只股票上涨,成交萎缩至75亿元。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6月8、9日井喷148点后,截至昨日,大盘连续下跌了74点,吐回了上涨的一半。投资者又陷入了迷茫:大盘将重回千点?

  井喷以来,利好频出:7日上市公司可回购流通股,9日基金可用固有资金投资基金,12日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可增持流通股、央行向券商提供再贷款,13日下调股息红利税,免征收股权分置试点的各项税费。利好推出的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投资者也体会到了管理层希望稳定股市、推进股权分置改革的良苦用心。那么谁又在逆水行舟?

  我们排列出从6月8日-6月15日收盘价跌幅前二十位的股票,发现大都是基金重仓股或庄股:1、以思达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耀皮玻璃、天利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庄股;2、以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片仔癀(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基金重仓股;3、以光明乳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问题股。

  老庄股如思达高科,在大盘向好的时候跳水出货,已经不足为奇。而那些基金重仓股,如中集集团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只要它连续下跌,投资者往往认为是基金在出货。但是从6月8日其涨停的成交回报来看,“涨停板敢死队”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成交金额位居第一位,可见这波上涨主要是“涨停板敢死队”所为,其短线获利后必然立即兑现,导致个股暴跌。而机构与游资同时杀跌的情况,在片仔癀的走势中更为明显。14日该股跌停,从成交回报看,华泰证券经纪业务管理总部(非营业场所)和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同时上榜。而昨日该股以跌停开盘,收盘继续大跌5.88%。

  兴业证券分析师王春认为,主要引起市场担忧的还是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的不确定性。从昨日消息面上看,媒体报道监管机构正统一部署,组织队伍奔赴股权分置改革的一线战场,全面动员上市公司积极参与试点,股权分置改革有从星星之火演变为全面燎原的趋势。由于市场对试点铺开之后的大规模扩容心存疑虑,故除了试点热门股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外,游资和基金在许多炒作品种上的撤离态势益发明显。

  对于昨日银河证券将接受汇金公司全面重组的消息,申银万国的分析师认为,虽然有关方面将其解读为落实“国九条”的利好,但也有不少投资者的理解是券商危机正集中爆发,“6.8”行情近于夭折有其深层次背景。

  对于后市,王春并不乐观。他认为,随着资金主力的纷纷撤退,大盘可能在低位出现震荡,不排除重回千点的可能。政府虽出台那么多利好政策,但股市毕竟是需要真金白银打上去的,而要出现大行情,政府需要引导实质性的大资金进场。
嗅出券商危机基金游资反手做空
嗅出券商危机基金游资反手做空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