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传媒观察 > 正文
 

美国盛行名流杂志(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1:56 经济参考报

  

美国盛行名流杂志(图)

《人物》杂志封面 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美国好莱坞公认俊男布拉德·皮特与安吉莉娜·朱莉之间真的存在暧昧关系吗?超级帅哥汤姆·克鲁斯缘何与妮可·基德曼分道扬镳?……这些都是名流杂志所关心的内容。

  据有关统计得出的结论,虽然美国的人口数量是英国的5倍,但是在英国,名流杂志每周的销售量接近300万册,而美国仅为750万册,可见,英国女性比美国女性更关注名人。对此,杂志出版商认为,美国消费者对有关肖恩·康纳利、尼古拉斯·凯奇、西恩·潘等名
人的蜚短流长的关注并不逊色,只是她们的需求没有得到很好的满足,因此出版商们打算推出更多的名流杂志。

  最近,美国金斯达电视指南国际公司发行了一本命名为《Inside TV》的新杂志,其内容主要与电视男演员有关。此后,众多出版商纷纷跟进。美国媒体公司开始试发行《Celebrity Living》杂志。今年8月,理查德·德斯蒙德将发行美国版的英国流行杂志《OK!》。此外,据说,《In Touch 》和《Life & Style》的发行商海因里希·鲍尔出版社及《美国周刊》的发行商温纳媒体也都在考虑推出新的名人杂志。

  目前美国名人周刊市场上的主角是《人物》、《美国周刊》、《明星》、《In Touch》 及《Life & Style》。《人物》由美国时代出版公司主办,创办于1974年,它以人物特写的形式报道新闻、电影电视、艺术、科学以及非常境况中普通人的典范等。它在1981年和1996年被《广告周刊》列为全美“十大最热门期刊”排行榜榜首,是单本销量最高的杂志,同时也是美国最赚钱的名人杂志,其三分之二的读者是女性。2002年,《人物》周刊来自订阅和零售的收入为8.8亿美元,而广告收入则是该收入的将近两倍,其中来自纸质杂志的广告收入为9亿美元,来自特刊、网站以及其他跨媒体合作活动的广告进帐则有7亿美元之多。

  事实上,到目前为止,名流杂志市场的运行状况一切良好,新进入者并没有威胁到已有杂志的业绩,新杂志似乎对进攻市场领导者不感兴趣,而是热衷于在彼此之间展开激烈的竞争。电视指南出版集团总裁约翰·洛克林指出,虽然最近有不少新杂志涌现,但是已有杂志的发行量仍然保持着增长势头。许多美国年轻女性尽一切所能的收集有关她们所崇拜的演员的信息,并且愿意一周买上数本这种杂志,这对于出版业不能不说是一个福音。显然,目前还没有出版商对名流杂志的流行前景表示担忧。

  尽管更多的商家不断进入名流杂志市场,但是在强敌林立的情况下,有着31年历史的《人物》周刊,其阵地非但没有被攻占,发行量及广告收入还保持着持续增长,其每周的销售量达370万册。相比之下,《Hello!》杂志的表现则有些不尽人意,在过去的8年当中,它的发行量减少了将近三分之一。然而《人物》在取得如此成就的同时并没有改变自己一贯的编辑方针,即把对名人的报道与人们感兴趣的故事、电影、书评及一些政治新闻结合起来。美国媒体公司的《明星》则完全与此不同,它的内容只与名人有关,并且刊登一些与整容手术、增肥等有关的照片和文章。由此可见,美国市场上名流杂志对于所关注的名流表现出来的不同好恶。

  现在看来,《Celebrity Living》相较《明星》来说,对名流还是比较仁慈的,《Inside TV》也比较厚道。实际上,一些美国出版商拒绝成为德斯蒙德先生《OK!》杂志的出版合伙人,部分原因是嫌它的照片有些矫揉造作与故作显贵。(记者 王云)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