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际专家建议:中国纺织企业应分阶段应对反倾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07: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三十一日电(记者闫晓虹)自今年四月份以来,欧盟、美国、乃至印度、墨西哥等发展中国家都相继对中国纺织品进口采取了限制措施,各种特保调查、反倾销调查纷纷展开。此间国际法律专家认为,采用正确的法律手段,将有可能帮助中国企业扭转目前的被动局面,在反倾销战役中获得胜利。

  面对众多的中国纺织品企业的忧心忡忡,以及部分企业不得不采取应诉的方式来保留
在国外市场的一席之地,著名法国德尚律师事务所专门负责反倾销业务的合伙人Jean-MarieSALVA认为,目前中国和欧盟之间关于纺织品和服装产品的摩擦,听起来有点象是中国自二00一年加入世贸组织以来遇到的第一个真正的商业问题。他表示,反倾销问题相比起政治问题,更是一个技术问题。他认为,企业应该依据反倾销程序阶段的多样性不断调整对策:

  首先,在调查前期,中国企业应当联合行动,与两个方面取得联系:一方面是欧洲的机构,以便及时获取调查初始的进展情况。另一个方面是中国官方,以确定他们会提供外交帮助和政治支持,来尽力阻止已开始的调查。

  其次,一旦调查已经被刊登在欧盟的官方公报上,中国企业需要及时了解、更新调查程序的进展,并应该确保调查问卷部分的透明度。

  此外,在调查过程中,如果中国企业认为调查损害了他们的利益,那么就要考虑进行非正式的商议,争取与欧洲委员会就产品价格达成协议。达成类似协议,将会阻止调查的进一步深入,并将消除施加进口反倾销税的可能性。

  最后,如果之前提到的所有措施都失败了,中国进口货物被施加了反倾销税,那么中国企业则需向其政府游说,以使中国政府要求启动世贸组织体系中的关于欧洲反倾销保护贸易措施的解决争端程序。完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