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行业专题--传媒业 > 正文
 

互联网电视改变世界 法国报刊销量出现衰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6:51 中华工商时报

  较之前几年,今年法国报刊的销量出现了衰退。法国报刊评价中心(OJD)5月17日发布的调查指出,今年前4个月,大报(la p re sse g rand e)的销量比2004年降低了0.5%,法国报刊的总销量与1999年持平。

  然而,根据出版期限和出售方式(零售和订阅)的不同,在这些数字的背后还隐藏着更值得比较的事实。日报的零售量比2003年降低了1.17%,订阅量则降低了11个百分点。为了
促销,《费加罗报》、《世界报》、《队报》均采取了奉送DVD的办法,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在法国西部,这些报纸每天的销量目前比较稳定;但在其他地区,与2004年相比,每周一至六平均销量降低了1.5%,周日则降低了0.8%。

  免费的报纸是否是这些需要付款的日报发行衰退的根源?报纸评价中心分析说,其实在两者之间并找不出任何精确的联系,因为即使在目前,免费报纸的发行量所占比重依然很低,还不到报纸总发行量的15%。

  法国期刊在2004年以21亿份的总销量打破了世界纪录。但是2005年,期刊销售也在遭遇轻微的衰退。今年前4个月,与2004年同期比较,期刊销量降低了0.54%。如果不考虑女性杂志,销量将降低0.7%。

  女性杂志总体看是稳定的,但大开本女性杂志的销量却经历了20个百分点的衰退。与平均售价1.77欧元的小开本女性杂志比较,大开本的女性杂志不但不方便携带,而且售价昂贵,平均达2.55欧元。新型的小开本女性杂志便于在上班路上和旅途中阅读,也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广告商的青睐。

  “即便是喜欢阅读的法国人,现在也逐渐转向互联网和电视了。”报刊评价中心的专家说。(记者 江丛干/编译 巴黎讯)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