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福建中海油LNG项目正式开工(关注能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03:27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记者 贾南 发自北京

  4月15日,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以下简称中海油)的福建液化天然气(即LNG)站线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福建LNG总体项目进入实质性的工程建设阶段,为项目在2007年底建成试投产奠定了基础。

  福建LNG站线项目由中海福建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投资建造和管理,该公司由中海油下属的中海石油天然气及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和福建投资开发总公司共同出资组建。LNG接收站占地37公倾,一期工程规模为260万吨LNG/年,共投资55亿元人民币。主要包括两座16万立方米的地面全容式混凝土顶储罐、LNG气化设施及辅助工程设施,输气干线一期工程管道总长为369公里,主干线连接福州、莆田、泉州、厦门、漳州五个城市。

  据悉,福建LNG总体项目是我国对外合作的重大能源项目,也是中海油继广东LNG试点项目之后又一国家战略性项目。项目一期工程包括接收站和输气干线项目(简称站线项目)、运输项目、三个燃气电厂和五个城市燃气项目,总投资约240亿元人民币。此LNG项目的建成将有利于城市能源洁净化、高效化,改善生态环境;有利于改善电网运行环境,缓解福建省电力需求增长的压力。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4月18日 第三版)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