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房产新政重治炒房投机 沪孕育楼市别样“春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3: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四月十日电 题:房产新政重治炒房投机 上海孕育楼市别样“春天”

  中新社记者 褚婷婷

  进入今年三月,上海市官方针对房价涨速过快频频出招,从网上交易秩序的整顿,到严禁“转按揭”交易,短短一个月里,上海楼市可谓“冷雨”飘飘。新政无一不击中炒房投
机者要害,少了炒家,后市是依旧“春光”,还是“淡日”?日前,记者走访市场发现,新政下,沪上楼市别样“春天”拉开序幕。

  购房自住客拾回“盼头”

  自住需求是楼市健康发展的最有力支撑。日前上海官方推出的系列楼市新政,无疑为前期因楼市“高烧”不退而颇为沮丧的购房自住客拾回了“盼头”。

  家住长宁路老式里弄的陈先生打算购置一处新居,改善居住环境,但因为未能找到心仪房源而耽搁至今。陈先生表示,去年年底“淘房”时,一些房产中介商告诉他新年初始房价将至新高度,但一盘算自己的经济实力,陈先生仍十分冷静地选择了无限期推迟买房计划。新年开始,房价并未如中介商所描绘的那样迅速上扬,相反政府行动却拉开序幕。为此,他买房的信心失而复返。

  投资客“长线”回报天地广

  健康的房产投资也是促进楼市良性发展的推动剂,然而前期上海楼市的“一天一个价”却令不少投资客也望而生畏。

  来自台湾的潘先生在香港、加拿大等地都有房产投资,他告诉记者,他十分看好上海经济,他认为在上海购置房产也将是一件有丰厚回报的投资,但这绝不是短期炒作可以反映的。他表示,去年初来上海,楼市的一些泡沫让他对自己的投资计划心存疑虑,但近期官方出台的系列楼市新政让他又看到了作“长线”投资的乐观回报,因此他表示,待今年上海楼市发展更稳健后,他将及时入市。

  开发商改“冒进”为“循序渐进”

  一方面,买家因为政府新政多了分对后市的乐观信心,另一方面,卖家在新政下也重新审视不成熟的“冒进”行为,纷纷开始“小步”谨慎前行。

  房价天天变脸天天涨,这其中最乐不可支的除了炒家,便是房产开发商。楼还没盖好,询价预订客已蜂拥而至,楼盘刚开盘,便被一抢而空,如此“盛况”令开发商也纷纷加急、加大步伐:盖房“求高”、定位“顶级”,房价更是大胆“加码”。近期沪上房产新政对开发商的违规行为首先下了禁令,包括禁止网上虚假售价、参与炒房等,而责令停止销售等惩罚措施更是彻底断了开发商“冒进”后路。为此,近日一些开发商也纷纷自省,在记者采访中他们透露,在新政引导下,他们将结合市场情况冷静制定合理、适当房价,以推进楼市长期健康发展。完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