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卫生部调查强生婴儿产品 > 正文
 

强生护肤品被疑含矿物油 对宝宝皮肤不良作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09:46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杜娟)SK-Ⅱ事件还未平息之际,印度食品与药物管理部门又发布消息,强生产品因为含有对婴儿有害的成分而被取消“婴儿使用”的标志。昨天,强生公司还未对此事表态。

  记者昨天在商场看到,强生这些婴儿护肤品中均可以看到“医学证明,纯正温和,不油腻”的承诺。

  销售人员并不知道有关强生的报道,“这是婴儿护肤品中最好的牌子了。”

  可是此前,印度发布消息称,他们通过测试在强生婴儿油中发现不宜在婴儿产品中使用的液体石蜡油成分,而在强生婴儿发油、护肤液和洗发水等其它产品中,也发现有对婴儿有害的矿物油和化学成分。

  昨天,记者采访强生(中国)有限公司时,公关部单小姐表示,他们目前已经看到了有关的报道:“我们正在就此事向总部汇报,由总部统一发表声明。现在不方便发表任何看法。”

  -新闻链接:

  所谓石蜡油,又称矿物油,是从原油分馏所得到的无色无味的混合物。由于矿物油具有低致敏性及不错的封闭性,有阻隔皮肤的水分蒸发的作用,所以常在婴儿油、乳液或乳霜等护肤品种中被当作顺滑保湿剂来使用。此外,因为它具有良好的油溶性质,所以也会出现在卸妆油或卸妆乳中,当作卸妆之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