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行业动态 > 正文
 

神秘民企参股保险资产管理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05: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前日,国内保险业内第一家引进民营和外资股东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中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揭牌仪式。中再资产管理公司是继中国人保资产管理公司、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华泰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之后,获准筹建的国内第四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由于有民营资本和外资的进入,特别受到关注。

  据悉,中再资产管理公司是由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司发起设立、注册资金2亿元,掌管
的资金运作规模高达100亿,其股权结构是: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司占50.1%股份、瑞士再保险资产管理(亚洲)有限公司占10%、中国财产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则分别拥有10%股份,其余9.9%的股份由来自上海的民营企业福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有。

  福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个什么角色?昨日记者通过多种途径,只找到了零星资料。

  福禧掌门人张荣坤以11.98亿元人民币的身家排在2002年《福布斯》中国大陆100位富豪榜第48位。2003年排名第35位,而到了2004年,他一跃成为第19位。张目前是上海福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和上海沸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福禧是沸点的母公司。

  张荣坤充满神秘色彩,至今不能从任何媒体报道中得到有关他的个人情况。有限的资料记载了张荣坤的粗线条创业史。1990年前后,张荣坤在江苏创立沸点投资发展公司,注册资金为3000万元,早期主要从事粮食加工、家具制造等行业,在以后的十多年里,不断调整产业格局,逐渐发展成为一家从事实业投资、高新技术产业投资与管理、风险投资、企业收购与兼并及相关业务咨询服务的民营投资公司,在全国许多地方都有大型投资项目。沸点投资的投资领域已经很广泛,高科技、城市基础建设、中药深加工、微电子工业等都有涉足。

  记者 董天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