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厦门股民去年交易量超707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14:19 海峡网-厦门晚报

  比2003年增加了191.6亿元,增幅超过37

  %本报讯 (记者 林润实习生卢燕)2004年的股市依旧没能破冰,但是去年我市股民在股海里“扑腾”的动作并不少。来自市证券业协会的消息说,去年厦门产生的股票基金交易额超过707亿元,这个数字比上年增加了近4成。

  市证券业协会的统计数字显示,厦门股民在去年的股票、基金交易额达到707.66亿元,比2003年增加了191.6亿元,增幅超过37%。其中,A股交易量达到699.67亿元,B股交易量达到7.99亿元。

  去年股市延续了近年来的寒冷,为什么厦门股民的交易却增加了呢?一位资深股民告诉记者,自己在股市里投资的资金有数百万元,去年“国九条”发布后的几个月里,他的操作量很大,差不多一个月就能翻仓两三次。“主要是去年‘国九条’发布后的一段时间,两大股市有几次比较不错的表现,很多厦门股民在这段时间交易量很大。”市证券业协会的游会长说,《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9条意见》给股市带来了阵阵暖意,所以去年4月份是厦门股民的“活动期”,动作不小。

  和股民的交易量密切相关的是证券营业机构的“饭碗”。据了解,去年股民们的活跃表现,让我市各证券营业机构稍稍缓了口气。市证券业协会的统计同时显示,我市23家证券营业机构的亏损户从11户降到8户。

  (厦门晚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