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纺织业 > 正文
 

纺织品设限案再起波澜 美联邦法院加速审理上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11:24 经济参考报

  美对我纺织品设限案又起波澜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负责人表示,此举很可能对中国企业不利

  本报讯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CAFC)日前发布命令,同意加快审理美国政府就美国国际贸易法院(CIT)去年底暂停以“市场扰乱威胁”为由对进口纺织品设限的禁令提出的上诉。

  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曹新宇22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此举意味着CAFC可能将改变CIT的禁令,从而对中国企业产生不利影响。

  根据CAFC于2月14日签发的命令,CAFC同意美政府请求,加速审理美政府提出的上诉,要求美国纺织品及服装进口商协会(USA—ITA)于3月7日前作出辩护、美政府于3月15日前作出答辩,庭辩将于今年5月进行。

  据了解,去年下半年以来,美国业界连续以“市场扰乱威胁”为由,对我国12种纺织品提出设限申请,并得到美国政府受理,涉案金额达21亿美元。但USA—ITA随即将美国政府告上CIT。CIT于去年12月底作出初裁,决定暂停美国政府以“市场扰乱威胁”为由受理纺织品设限申请,同时暂停以“市场扰乱威胁”为由已实施的调查,直至法院作出终裁。

  今年1月26日,美政府就CIT下达的初步禁令向CAFC正式提出上诉。1月27日,美政府又向CIT提出中止临时禁令的申请,美政府同时还表示向CAFC提出快速考虑其上诉申请的请求,以便有助于获得初步禁令的中止令。1月31日,CIT驳回了美政府的请求。

  曹新宇说,从理论上讲,CAFC的裁决结果有两种:一是根据1月份美国进口纺织品的统计数据,认为进口增长不足以支持“市场扰乱”成立,驳回上诉,维持CIT的初裁。这将对中国企业有利;二是认为从中国进口的纺织品增长已形成“市场扰乱”,从而改变CIT的初裁,重新回到对中国纺织品设限的程序中。这将对中国企业不利。“但CAFC同意加快审理美国政府的上诉,意味着事情很可能向不利的方面发展。”曹新宇说。

  他特别提醒我国纺织品出口企业,对美出口一定要“慎重”,应“随时关注”事态的进一步发展。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