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谁接菲奥莉娜班乔许呼声高(2005年全球IT业涌起换帅调将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02:43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谢静 综合报道

  惠普上周宣布将把打印机与个人计算机部门合并,新部门的掌舵手,就是为提高打印机业务收益立下汉马功劳的功臣———乔许(VyomeshJoshi)。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乔许在惠普的角色吃重,已让他成为呼声最高的、现任首席执行官菲奥莉娜的接班人选。

  乔许在过去三年担任惠普打印机部门总裁,在他的运筹帷幄下,截至去年底把该业务毛利从原本的10%提升至17%。至于到去年10月31日止的当季,打印机业务盈利就高达11亿美元。

  由于乔许在领军打印机业务方面的成就令人赞赏,因此惠普对于这位明日之星也寄予厚望,希望藉由他的管理专才,能将摇摇欲坠的PC业务化身为继打印机后,另一个为惠普生财的金母鸡。

  但是部分分析师却担忧,乔许要管理年营业收入高达470亿美元的部门,可能将会力不从心。美林分析师米诺维奇对乔许的管理技能尽管非常赞扬,但是却警告称,惠普将两个部门合并后,恐怕将导致惠普失去焦点,让处于困苦挣扎的PC部门,最后只会拖垮拥有强劲收益的打印机业务。

  IDC分析师凯依则直言乔许“无法点石成金。”他解释说,由于PC市场过于竞争,乔许想要力抗强敌戴尔,恐怕没有太多筹码。受PC市场竞争白热化影响,IBM日前把收益平平的PC部门出售给中国联想。

  不过乔许却不在乎外界对惠普不看好的声音,坚持表示,整合打印机与PC部门,将有助于惠普强化供应链的效能,并加速拓展市场。他同时也强调将把焦点锁定在改进PC盈利能力,而非寻求从戴尔身上夺取市场占有率。

  然而惠普的部门重整,却也燃起外界对于惠普管理人才缺乏的疑虑。由于惠普近来一连串高层主管出走,其中也包括前PC部门总裁利特能(DuaneZitzner),因此分析师认为惠普根本缺乏板凳深度,来带领惠普迎战戴尔。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1月25日 第八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