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沪市公告 > 正文
 

*ST中农对控股子公司继续提供担保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07:2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ST中农对控股子公司继续提供担保公告

  重要提示: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2005年1月19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33次会议通过《关于继续为华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垦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董事会同意继续给予华垦公司1.19亿元担保,并授权经理办公会议逐笔审查,并办理担保确认手续。

  华垦公司为本公司持股85%的控股子公司,主营农业生产资料,此次继续向华垦公司提供1.19亿元担保是本公司在原为华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提供1.7亿元、期限一年的综合授信担保(2003年10月经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基础上按照证监发[2003]56号精神(对该控股子公司担保属于历史遗留性质的继续担保,但由于该公司资产负债率超过70%,按照证监发[2003]56号精神属于违规担保。)压缩后提供的担保,如果终止为其提供担保,可能严重影响其生产,继续提供担保符合上市公司及广大股东的利益。

  截止2003年12月31日,公司违规担保总额24497.59万元人民币,占公司净资产50527.6万元的48.48%,本次担保后担保总额13744.45万元人民币,占公司净资产(截止2004年9月31日)55391.1万元的24.81%。

  备查文件目录

  1、本次董事会决议

  2、华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截止2004年9月30日的财务报表

  3、华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营业执照

  特此公告

  中垦农业资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5年1月19日独立董事关于对控股子公司继续提供综合授信担保的意见

  2005年1月19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对“关于继续为华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进行审议。根据公司经营班子提供的相关报告和资料,华垦公司为公司控股子公司,上述担保的资金额度系维持子公司正常经营所必需的,终止对其担保,可能影响其生产经营,进而影响本公司资产安全。继续提供综合授信担保符合上市公司及广大股东的利益。

  鉴于上述综合授信担保,与中国证监会证监发(2003)56号通知精神存在差异,出于降低公司风险考虑,我们已要求公司董事会责成经营班子对综合授信额度内实际发生的贷款担保逐笔审核,严格把关;加大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的清收力度,减少历史形成的资金占用量和实际发生的对外担保,公司经营班子应加强对子公司的经营管理的监督和指导,增强子公司的盈利能力,从而降低上市公司的担保风险。

  独立董事签字:夏维剑、张富根、李俊生、王凯

  2005年1月19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T中农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