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1-07 09:53 顺鑫农业(000860):整合“塞外茅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10:00 申银万国

    顺鑫农业(资讯 行情 论坛)昨公告称,拟与控股股东北京顺鑫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合资组建赤峰顺鑫宁城老窖酒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拟定为1000万元。其中,顺鑫农业以现金900万元出资,顺鑫集团以现金100万元出资。

    评析:顺鑫农业与控股股东合资设立酒业公司本是平常的关联交易,但成立的公司含有“宁城老窖”的字样,且注册地址也在宁城老窖所在地“宁城县八里罕
镇”,这就不平常了。去年12月24日,顺鑫集团通过拍卖以1000万元获得了ST宁窖(资讯 行情 论坛)(600159)5535.41万股股权,成为其第二大股东。短短一周时间,顺鑫宁城老窖的成立便将顺鑫集团、顺鑫农业、ST宁窖三者联系在一起。

    对顺鑫农业而言,合资公司的成立有利于其扩大白酒的生产规模,提高公司白酒业的市场占有率。顺鑫农业近年来主要从事肉类产品、白酒、果蔬饮料等的生产和销售,总资产已达23.22亿元。2004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1639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7.1%;实现净利润2049万元,同比增长7.45%;每股收益0.18元,每股净资产4.13元。目前,肉类加工是公司最大的业务经营项目,但盈利能力不佳,毛利率仅2.69%,而果蔬饮料和白酒则成为主要的盈利增长点,其中白酒的毛利率高达57%以上。公司加大白酒制造规模在情理之中。

    顺鑫宁城老窖主要经营白酒的生产与销售。一方面,顺鑫集团可以通过该公司对ST宁窖进行重组;另一方面,顺鑫农业可藉此扩大白酒制造规模,提升业绩。不排除今后通过加大与ST宁窖的产业整合力度,将白酒作为顺鑫农业一大支柱产业的可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顺鑫农业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