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允许民营企业参与 吉林年内欲建地方股份制银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08:01 中新社

    随着中小企业的发展,融资问题的解决迫在眉睫。记者今日从吉林省中小企业发展局获悉,今年吉林省将通过有实力的民营企业参与,在城市商业银行和农村信用合作社中进行选择,进而改组改造成为地方股份制银行。

    目前,吉林省中小企业局正在研究兴办地方股份制银行的方案。初步考虑,在长春、吉林两个城市的商业银行中选择一个,在九个市州的农村信用合作社中选
择一个,通过有实力的民营企业参与,改组改造为地方股份制银行。该项工作将在今年上半年拿出初步方案,下半年进入报批阶段。

    至于地方股份制银行的建立对中小企业融资的作用,吉林大学经济学副教授田丽洁表示,“地方股份制银行资金的融通是在本地进行的,贷款首先会向本地企业发放。同时,相信地方政府会为本地民营企业贷款提供信用担保,这些都会为中小企业的融资带来很多方便,促进吉林省中小企业的发展。”

    据悉,除大力发展本地银行对中小企业的融资,吉林省中小企业局还在推进南资北移工作。目前该局已开始同南方沿海省份的浦发行、深发行、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福建兴业银行等金融机构接触,欲吸引他们来吉林省投资。同时将积极引进各类投资公司、担保公司来吉林省设立分支机构或办事处,活跃吉林省金融市场,为中小企业融资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吉林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