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港交所称未披露四银行IPO消息 中行建行出面澄清传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08:34 上海证券报

    香港证券交易所及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的有关人士昨日向本报记者澄清,某媒体所报道的"中国四大商业银行上市首次破冰时间初定"消息不实。

    昨天,有财经媒体报道称,香港证券交易所于1月4日发布了关于2005年首次公开招股申请的公告,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及中国银行榜上有名。其中,建行计划今年前往香港筹资50亿至100亿美元,民生计划筹资10亿美元,交通银
行计划筹资20亿美元,建行选定的承销商为花旗银行、摩根士丹利及中金公司等。该报道认为,四家银行赴港上市大局已定,并断言中行建行将于2005年在香港上市。

    然而,记者遍查香港证券交易所的网站,并没有发现这方面的公告及资料,仅在"上市及上市公司事宜"栏目下查到了有关"上市申请进展报告"。报告显示,2004年港交所已接受的上市申请有96项,2004年12月31日正在处理中的上市申请个案为33项。除这些数字外,并无其他信息。该报告的更新日期为2004年12月31日。

    本报记者随即与港交所企业传讯部负责人叶子微取得了联系。叶子微称,香港证券交易所只会披露提出 I P O申请的公司数目,不会披露公司名称及其他具体事项,某财经媒体描述的那种公告,港交所是不可能发布的。

    中国银行与建设银行的有关人士昨日也向本报记者否认了上述传闻。中国银行行长助理、新闻发言人朱民称,中行并未对上市的时间、地点作出任何公告,港交所也不会就此类信息发布公告。建设银行的有关人士则称,对有关媒体披露的"港交所公告"一无所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市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