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2-31 13:18 天坛生物(600161):生物科技人气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13:30 金通证券

    近期股指波澜不兴,但个股表现可谓冰火两重天:一方面跳水个股频现;另一方面,绩优成长股走势独立,受资金关注迹象明显。因此,目前选股,首先应回避有地雷风险的个股,其次应从科技生物、业绩蓝筹等有望成为后期拉动行情向上的板块中挑选人气龙头品种。(600161)天坛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集合以上两大选股要素,攻首兼备。公司是生物医药的龙头,在基因领域公司优势明显,随着多个项目的投产,业绩成长有很大的保障。二级市场上,该股调整到位后,有望成为科技人气龙头,可密切关注。

    生物科技龙头 成长前景广

    随着近年来SARS、禽流感、疯牛病等各种传染病的突然爆发,全球对生物医药行业,尤其是疫苗基因行业体现出空前的重视。而随着这种意识的增强,相关行业近几年也大多出现良好的发展势头。有关统计显示,全球生物技术产业的销售额约每5年翻一番,是世界经济增长率的10倍左右,行业成长性对生物医药板块走势构成重要支持。在我国目前已有21种生物药上市,150余种生物药进入临床试验,其中一类新药占1/3左右,发展前景之广阔是其它行业所无法比拟的,21世纪是生物医药的世纪!

    天坛生物是目前我国最大的生物制品研究和生产基地之一,是国内生物科技领域的龙头企业。公司主要从事免疫制品、血液制品及诊断用品等生物制品的研制开发和生产销售。公司主导产品包括基因乙肝疫苗、冻干风疹疫苗、脊髓灰质炎疫苗、人血白蛋白、乙脑疫苗、冻干流脑菌苗及其它生物制品。作为公司控股股东,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具有非常雄厚的研究实力,是全国六大生物制品研究所之一,在生物制品研究领域处国内领先地位,再加上其参与SARS疫苗研制并获得突破性进展,为公司后期业绩增长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新产品引人瞩目 业绩稳健增长

    公司系列产品中,最引人瞩目的非天坛生物与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合作研制开发的β干扰素莫属。公司开发的该产品不仅在结构上与美国FDA批准的相一致,而且具有比活性高、纯度好、稳定性佳等优点,基本达到国外同类产品的技术水平。众所周知,病毒性乙肝和丙肝是危害人类健康的常见病之一,市场容量相当之大。目前,根据市场预测,国内每年β干扰素的需求量将达到至少150~200万支,因而投资生产β干扰素将取得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成长潜力更加突出。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在保持新产品研发的大比列投入,不断开拓发展领域的同时,其业绩也保持着稳健的增长,显示出健康的发展势头,因此也深得基金等投资机构的认同。天坛生物今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实现0.14元(10送5股除权后),实现主营业务利润11378.91万元,比上年同期的 9196.05 万元增加了 2182.86 万元,增长 23.74%,显示出良好的增长势头。以目前的状况看,公司04年全年度业绩比去年增长几成定局,这从三季度中基金、社保等实力机构积极买入该股流通股就可以看出些须端倪。而随着多个新项目的陆续投产,公司05年的业绩在行业景气背景下,更将带来业绩的强劲增长。

    蓄势充分 拉升在即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股性活跃,历史上多次充当生物科技的人气龙头,市场认同度较高。盘面看,该股自9.14行情中急剧放量拉高,一举突破年线后(复权),走势一直较为活跃,量价表现都非常理想,实力机构运作痕迹明显。目前,该股已在年线上方盘旋近3月,蓄势相当充分,近日该股再次缩量回敲至年线附近,止跌启稳迹象明显,后市有望发动一轮反攻行情。投资者不妨密切关注这只业绩出色、成长潜力较大的生物科技人气龙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天坛生物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