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2-31 09:01 作多意愿不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10:10 东吴证券

    周四大盘上下震荡,沪市早盘先探低1264点,随后冲高1280点,但再次受阻于10日均线,终盘沪市跌0.6点,深市涨2.02点,两市均收出阳十字星,这是连续第5天收出十字星,成交量为77亿。

    我们注意到这样一则消息:新华社消息,据国务院办公厅提交十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的“关于审计查出问题纠正情况的报告”,证监会、财政部、人民银行已
向国务院报送《关于设立证券投资者风险补偿基金的请示》,新股申购冻结利差资金,拟将作为证券投资者风险补偿基金来源之一。但市场并没有作出多大反应。

    盘中上涨个股略超1/3,蓝筹股护盘与重仓股拉市值成为盘中两条主线。昨日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异军突起打响了护盘的第一枪,石化股率先响应,随后航空、煤炭分别在南航和恒源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带动下走强,中石化、宝钢、联通等的表现也起到了稳定大盘的作用,值得注意的是早盘沪市差点在汽车、钢铁等板块杀跌情况下跌破1259点。临近2004年收关,拉市值成为大多重仓主力无奈之举,昨日盘中就有东风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商业城(资讯 行情 论坛)一度涨停,而深南电、三九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尾盘5分钟涨幅都超过了6%,预计今日将会更为精彩。

    个股风险仍大,老庄股泰山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尾盘巨量封跌停,而股价跌幅巨大的北京城建(资讯 行情 论坛)、鲁北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重庆港九(资讯 行情 论坛)、金路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三九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等再次破位下跌,而*ST达曼(资讯 行情 论坛)在万众瞩目下终于率先“成仙”,市场相当部分个股的价值回归之路仍漫漫。

    盘中不难发现,基金主力在年末发动行情的意愿不大,现在仅仅是护盘而已,而其他各路深套的资金只能靠拉尾盘来粉饰一下04年的战绩。不管明天大盘如何,2004年都将收出一根几乎光脚的大阴线,这和2002年的情况有所相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