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尤科斯神秘买家现身 传苏尔古特石油公司是幕后主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10:18 证券时报

    周二,俄罗斯媒体Gazeta称,拥有80亿美元现金流的俄国第四大石油公司——苏尔古特石油天然气公司(Surgutneftegaz)极有可能是尤科斯公司核心资产的神秘购买者。19日,其通过一家壳公司——贝克尔金融集团,以93.5亿美元的价格竞得尤科斯核心资产尤甘斯克。

    分析家们援引该媒体的报道称,苏尔古特石油公司与普京总统管理
部门关系友好,其稍后可能将尤科斯资产的一部分甚或全部出售给盖兹普罗姆公司。盖兹普罗姆是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市场曾盛传其可能是尤科斯资产的最终购买者。而UBS经济学家艾尔布锐奇也认为,苏尔古特石油公司扮演的是商业银行的角色,最终受益者应是盖兹普罗姆公司,之所以采取这样迂回的方式,应该是为了避开美国法庭的相关规定。

    Gazeta指出,周日出席拍卖会的贝克尔金融集团的两名代表,均与苏尔古特石油公司有关。他们中的一名是苏尔古特下属子公司的合伙人,另一名是这家公司的主管。UFG投资公司的分析师也认为,苏尔古特石油公司是唯一有理由在特维尔市注册一家公司的,因为它在那里存有相关利益,而贝克尔金融集团就是在特维尔市注册的。

    尤科斯公司周一谴责了这一强制性的拍卖程序,公司宣称,将把通过竞标购得其核心资产尤甘斯克的贝克尔金融集团告上法庭,同时还将起诉所有参与竞标的、以及为竞标提供资金的第三方企业,理由是竞购本身违背了破产保护程序。而在这一神秘的幕后主使——苏尔古特石油公司被逐步曝光之后,尤科斯公司更威胁说,将把这场法律战争继续升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科斯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