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2-22 08:52 期待打破平衡的量能出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09:15 广州博信

    昨日股指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部分超跌低价个股的抢眼表现多少提升了人气,钢铁板块个股的走强也给市场带来些许暖意;不过大部分个股交投清淡的状况却使市场继续保持低迷,后市如果没有明显热点出现并伴随成交量放大,股指仍将维持震荡筑底的格局。

    消息面上,管理层表态称:非流通股依法转让不是变相流通。分析:
管理层针对目前市场对《规则》的不同解读及时出来做了表态,这对目前仍处于关键时期的大盘无疑是很有必要的,毕竟现在市场对全流通还是相当敏感的,但是如果管理层需要对目前的市场进行一定的刺激的话,仅仅出来表态说非流通股依法转让不是变相流通,显然还是远远不够的。

    盘面上,昨日股指是收出了一根十字星,暂时止住了连续下跌的势头,同时也给市场带来了希望,那么,透过昨日的盘面可以带给我们什么启发呢?

    1、缩量十字星,希望之星吗?股指昨日收出一根缩量的十字星,一方面反映出目前市场的观望气氛的浓厚,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多空双方暂时获得了平衡。对待这颗相对低位的缩量十字星,把它更多看成是希望之星应不为过,只是能否引发比较好的反弹,这就需要未来市场多头能否制造出热点、并伴随着量能的放大了。不管如何,昨日的这颗十字星确实是至少让我们短期看到了希望!

    2、超跌低价个股表现依旧抢眼,提升人气力度欠缺。周一我们就提到目前在反弹一触即发的状况下,我们更多地应关注超跌低价个股。而看看昨日涨幅榜前列,几乎是清一色的超跌低价个股,两市涨幅10%的两只个股新大洲和运盛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就是超跌低价个股的突出代表。不过仅仅冒出两只超跌低价涨停个股的话,显然对提升人气的力度还是有所欠缺的。后市依旧密切关注超跌低价个股的同时,最重要的就是要留意其表现的力度,这也很大程度上影响到股指一旦反弹的表现!

    3、钢铁板块个股强势表演,后市仍有机会!在市场一片低迷之中,钢铁板块个股近期的相对强势表现已经引起市场的高度关注,而昨日在低迷之中不少钢铁板块个股又再次蠢蠢欲动,从这里,可以明白:这些个股现在有不少资金介入运作已经是个不争的事实。对待这些低市盈率的板块个股,虽然想象空间欠佳,但业绩的优良再加上相对的低价,无疑已经构成比较好的炒作题材了。总之,钢铁板块个股做为我们前期提到的五驾马车之一,近期强势特征已经明显,后市将仍有机会!

    4、量能、量能、量能,等待量能的放大!昨日量能再次出现萎缩,大部分个股交投清淡的状况确实很难激发市场的热情,可以说目前又到了一个临界点。现在,量能确实是个很重要的指标,涨没有量的跟随也不行,跌没有量能的跟随也不好,上下两难的境界,正如昨日的十字星。要如何打破这个平衡呢?要不就来个放量领涨的板块,要不就来个放量领跌的板块,而这都将有利于打破市场的平衡。昨日收出了根低位缩量十字星,希望有了,同时钢铁股也再次蠢蠢欲动,有点再次发力打破平衡的味道,积极的信号也有了,剩下来的就是等待量能的放大了!

    综合而言,目前的市场确实是处于敏感时期、非常时期,一颗红心,两种准备,积极面对后市的同时也不忘目前非常时期的风险性。这就是我们现在需要做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